政务公开 > 财政 > 财政专题 > 2016市级部门财政预算专题

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16年预算信息

日期:2016-02-26 14:53    来源: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分享:
字号:        

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16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责

  根据中共北京市委办公厅关于印发《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机关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方案》(京办发﹝2002﹞22号)精神,设立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是中共北京市委领导的由全市各文艺家协会、各区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市属的产业文学艺术工作者联合会组成的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文艺家的桥梁和纽带。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内设6个部室和机关党委(工会)、12个艺术门类协会以及研究部、老干部活动站2个事业单位;下设5个二级预算单位,即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机关服务中心、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信息中心、北京文学月刊社、北京纪事杂志社以及东方少年杂志社。

  其主要工作职责是:

  1、贯彻党的文艺方针政策,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文艺家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负责对所属各文艺家协会的联络、协调、服务和管理工作;负责对各区、县及市属的产业文联的联络、协调、服务和业务指导工作;团结全市文学艺术家和文艺工作者,反映和听取文艺界的情况和意见。

  2、组织召开北京市文学艺术界代表大会、理事会和主席团会议。

  3、组织团体会员的文艺创作和评论、学术交流、人才培训和调研工作,推动文艺理论研究和评论工作的开展;组织召开全市文联系统的学术研讨会议。

  4、负责市文联系统优秀创作、表演等文艺奖项的表彰奖励和推荐工作,推动文学艺术的思想水平和艺术质量的提高。

  5、兴办为文艺事业发展服务的文化产业,负责所属文艺报刊社和事业单位的管理工作;协助有关部门对所属文化艺术社会团体进行监督管理。

  6、协同有关部门组织中外文艺界的国际、国内文化交流活动,开展同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台湾地区的文化交流。

  7、依法维护团体会员的文学艺术家及文艺工作者的知识产权等合法权益。

  8、承担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人员构成情况

  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行政编制71人,实际71人;事业编制73人,实际60人;聘用人员33人。

  离退休人员112人,其中:离休9人,退休103人。

  二、2016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2016年收入预算12551.04万元,比2015年13695.46万元减少1144.42万元,下降8.36%。其中:财政拨款(一般公共预算)12153.33万元,事业收入83.73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89.3万元,其他收入1.7万元,财政性结余资金111.54万元,继续使用的财政性结转资金111.44万元。

  2016年基本支出预算3918.78万元,占总支出预算31.22%,比2015年4029.53万元减少110.75万元,下降2.75%;项目支出预算8632.26万元,占总支出预算68.78%,比2015年9665.93万元减少1033.67万元,下降10.69%。

  三、主要支出情况

  2016年,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将继续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求真务实为保障,更加自觉地服务大局,努力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各项任务;更加自觉地服务群众,不断丰富和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更加自觉地服务文艺创作,推动更好更多的优秀作品问世;更加自觉地服务文艺工作者,进一步凝聚智慧和力量、激发文化创造活力;更大力度地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创新创优,逐步建成为首都文艺工作者的温馨和谐之家,团结动员广大文艺工作者,进一步推动首都文学艺术事业的大发展大繁荣。

  2016年重点项目:第四届北京文学艺术品展示会、第四届北京剧本推介会、2016京台文化交流暨第16届京味文化之旅活动、北京文联大讲堂第六季、首都艺术家文化援疆(援藏、援蒙)系列活动。

  四、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16年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466.9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服务预算466.90万元。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