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财政 > 财政专题 > 2016市级部门财政预算专题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委员会办公厅2016年预算信息

日期:2016-02-29 18:34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委员会办公厅

分享:
字号: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委员会办公厅2016年部门预算情况的说明

  一、基本情况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委员会包含提案委、文史和学习委、经济委、科技委、城建环保委、教文卫体委、社会和法制委、民族和宗教委、港澳台侨委9个委员会和办公厅、研究室、人事联络室、机关党委,纪检组,共14个部门。2016年部门预算由北京市政协机关本级行政和本级事业组成。

  市政协机关行政编制146人,实有133人;事业编制133人,实有116人。离退休人数183人,其中:离休人员21人,退休人员162人。

  根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规定,政协北京市委员会的主要职能是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

  政治协商是对国家和北京市的大政方针以及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生活中的重要问题在决策之前进行协商和就决策执行过程中的重要问题进行协商。政协协商的主要形式有:政协的全体会议、常务委员会会议、主席会议、秘书长会议、议政会、恳谈会、立法协商会、专题座谈会、各专门委员会会议,根据需要召开的各党派、无党派爱国人士、人民团体、少数民族人士和各界爱国人士的代表参加的协商座谈会等,以及政协负责人或委员应邀列席市委召开的常委会、全委会或人大常委会举行的人民代表大会、有关常务委员会,市政府举行的部署工作、研究重大问题的常务会议和全体会议等。

  民主监督是对国家宪法、法律和地方法规的实施,重大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的工作,通过建议、批评和视察等进行监督。其主要形式是通过政协委员会全体会议向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意见、建议;通过常务委员会、主席会议向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建议案;各专门委员会提出的建议或有关视察、考察报告;参加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组织的调查和检查活动。

  参政议政是政治协商和民主监督的拓展与延伸。其内容除政治协商、民主监督规定的内容外,还包括选择人民群众关心、党政部门重视、政协有条件做的课题,组织调查和研究,积极主动地向党政领导机关提出建设性的意见;通过多种方式,广开言路、广开才路,充分发挥委员专长和作用,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献计献策;广泛参与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活动,对一些共同关心的事项开展评议等。

  二、2016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2016年收入预算10830.15974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10825.450906万元;继续使用的财政性结转资金4.708839万元。

  2016年支出预算10830.15974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支出预算10825.450906万元,包括:基本支出7112.829906万元,项目支出3712.621万元;继续使用的财政性结转资金4.708839万元,全部为项目支出。

  三、主要支出情况

  项目支出预算主要用于市政协组织委员履职开展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经费支出以及市政协机关日常运转、综合协调、服务保障、信息化运行维护等项目支出。

  四、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16年政府采购预算954.601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82.5028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872.0986万元。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