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财政 > 财政专题 > 2016市级部门财政预算专题

北京市人民政府参事室2016年预算信息

日期:2016-02-29 18:41    来源:北京市人民政府参事室

分享:
字号:        

北京市人民政府参事室2016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责

  北京市人民政府参事室(简称市政府参事室)与北京市文史研究馆(简称市文史馆)合署办公。

  市政府参事室是市人民政府设立的参事工作机构。主要职责是:组织参事学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组织参事围绕本级人民政府的中心工作开展调查研究;组织参事开展同外国政府咨询机构的交流与合作;组织参事参加爱国统一战线工作;为参事依法履行职责提供保障和服务;对参事履行职责的情况进行考评;承办本级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市文史馆主要任务是组织馆员开展文史研究和艺术创作,传承、弘扬和创新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围绕文化建设的重要问题,深入研究、建言献策;开展统战联谊活动;开展对外文化交流。

  (二)人员构成情况

  市政府参事室行政编制26人,实际24人(含工勤人员1人);事业编制14人,实际8人;市政府参事32人,市文史馆馆员93人;离退休28人。

  二、2016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2016年收入预算2905.15910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2905.159102万元。2016年支出预算2905.15910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预算1064.436302万元,项目支出预算1840.722800万元。

  三、主要支出情况

  部门预算项目支出主要用于参事调研与参政咨询,组织文史馆员开展北京历史文化研究和书画创作,出版北京历史文化系列专辑,文化交流和统战联谊等。

  四、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16年政府采购预算130.62800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没有,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30.628000万元。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