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财政 > 财政专题 > 2016市级部门决算专题

北京市对口支援和经济合作工作新疆和田指挥部2016年度部门决算

日期:2017-08-24 10:00    来源:北京市对口支援和经济合作工作领导小组新疆和田指挥部

分享:
字号:        

第一部分2016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决算报表详见附件。

第二部分2016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职责

  新疆和田指挥部是北京市对口支援和经济合作工作领导小组的前方指挥机构,下设办公室、规划发展部、产业合作部、工程建设部、智力支援部、财务合同审计部、安全保卫部、组织人事部、纪委和监督小组等9个部门。主要职责是:在市对口支援领导小组的直接领导下,负责与当地党委政府的联系协调工作,统筹组织实施本市在当地的项目建设、产业合作、智力支援等对口支援和经济合作工作,承担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北京市新疆和田指挥部是一级预算单位,没有二级单位和下属单位,本部门决算汇编户数共1个。

  二、2016年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收入总计252201.23万元,其中:本年收入251953.36万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247.87万元。在本年收入中,财政拨款收入251748.64万元,占收入合计的99.92%;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的0%;事业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的0%;经营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的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的0%;其他收入204.72万元,占收入合计的0.08%。

  2016年度本年支出合计251644.3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81.50万元,占支出合计的0.19%;项目支出251162.82万元,占支出合计的99.81%;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支出合计的0%;经营支出0万元,占支出合计的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支出合计的0%。

  2016年结余分配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556.91万元。

  三、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51502.93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按大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502.73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0.60%;教育支出0.20万了,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0.000080%;援助其他地区支出250000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99.40%。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2016年度决算1502.73万元,比2016年年初预算减少232.66万元,下降13.41%。其中:

  “行政运行”2016年度决算481.30万元,比2016年年初预算增减少80.73万元,下降14.36%。主要原因:全年指挥部开展节能降耗活动,2016年度决算中水费、电费比年初预算分别减少11.16万元、45.95万元,会议费比年初预算减少23.85万元。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2016年度决算1021.44万元,比2016年年初预算增减少151.93万元,下降12.94%。主要原因:加大了对京和大厦管理运行的力度,2016年度京和大厦管理运行费决算比年初预算下降了12%,严格落实援疆干部人才探亲、休假、出差规定,全年机票比预算减少10.66万元。

  2、“援助其他地区支出”(类)2016年度决算250000万元。主要用于北京市对口援助和田地区一市三县的各类项目建设方面。

  四、2016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五、2016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经济分类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本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基本支出481.5万元,其中:(1)工资福利支出包括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等支出;(2)商品和服务支出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3)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包括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等支出。(4)其他资本性支出包括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等。

第三部分2016年度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是指本部门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016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数41.95万元,比2016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年初预算27.74万元增加14.21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减少6.4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增加20.66万元。

  1.无因公出国(境)费用

  2.公务接待费。2016年决算数0.29万元,比2016年年初预算数万元减少6.45万元。主要原因:2016年指挥部严格按规定控制接待人员及就餐标准,2016年公务接待费主要用于援疆干部人才家属探亲开支。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16年决算数41.66万元,比2016年年初预算数21万元增加20.66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16年决算数41.66万元,比2016年年初预算数21万元增加20.66万元,主要原因:目前运行的车辆多为2010年购置的,维护保养成本较高。根据新疆和田地区实际情况需要,援疆人员外出均需要保障车辆,援建项目地点分散,路况差且较远,车辆使用强度大。2016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中,公务用车加油28.9万元,公务用车维修9.07万元,公务用车保险3.69万元,2016年公务用车保有量13辆,车均运行维护费3.20万元。

  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6年本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合计418.19万元,比上年减少61.07万元,减少原因:全年指挥部开展了节能降耗活动,2016年度决算中水费、电费、取暖费、会议费均比年初预算有较大幅度减少。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6年无政府采购支出。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固定资产总额2072.97万元,其中:汽车16辆,840.94万元;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0万元。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16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

第四部分2016年度部门绩效评价情况

  一、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2017年,北京市援疆和田指挥部对2016年度部门项目支出实施绩效评价,评价项目4个,占部门项目总数的31%,涉及金额415.54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上述项目符合部门职责相关规定,绩效目标合理;项目业务管理制度比较完善,业务监控有效性较好,各项业务工作开展有序;财务管理制度规范,建立了相应的财务监控措施和手段,有效防控各类财务风险;任务完成质量较高,时效性强,效果较好;通过项目实施,确保了援疆干部出行安全,身心健康、促进了和田地区和平稳定与经济社会发展。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