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财政 > 财政专题 > 2016市级部门决算专题

北京市政务服务中心筹备办公室2016年度部门决算

日期:2017-08-24 10:00    来源:北京市政务服务中心筹备办公室

分享:
字号:        

第一部分 2016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决算报表详见附件。

第二部分 2016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职责

  北京市政务服务中心筹备办公室(以下简称筹备办),为负责北京市政务服务中心建设筹备工作的市政府临时行政机构。主要职责:

  1、负责研究北京市政务服务中心的功能定位、入驻项目、运行机制、建设规模、选址及建设计划等,提出市政务中心建设方案,经市委、市政府批准后组织实施。

  2、组织梳理本市审批、服务等事项,提出精简、下放、整合意见,确定入驻市政务中心具体项目、部门范围、人员规模;制定市政务中心运行机制、工作流程和管理措施。

  3、负责市政务中心工程建设的相关工作,包括:编制项目建设总体进度计划并组织实施;协调相关部门办理工程建设立项、用地、施工等手续;组织工程建设涉及的招投标工作;协调解决建设中出现的难点问题;按规定管理项目建设资金,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

  4、负责市政务中心信息网络平台建设、工作窗口设置、办公设备配备、物业管理筹备等运行前的各项保障工作。

  5、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制定关于进驻市政务中心工作人员的绩效考评及行政效能监察办法。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1、机构情况。

  根据《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成立北京市政务服务中心筹备办公室的通知》(京政办发[2011]18号)和北京市机构编制委员会批准《关于北京市政务服务中心筹备办公室机构编制事项的通知》(京编委[2011]24号),设立北京市政务服务中心筹备办公室临时行政机构。内设四个处室,分别为综合处、方案处、工程处和保障处。

  2、人员情况。

  筹备办机动行政编制25名,主要从相关单位抽调,抽调人员的人事关系保留在原单位,工资、福利等个人待遇经费仍在原单位预算中安排。

  二、2016年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收入总计14718.54万元,其中:本年收入2776.18万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11942.36万元。在本年收入中,财政拨款收入2774.6万元,占收入合计的99.94%;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的0%;事业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的0%;经营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的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的0%;其他收入1.59万元,占收入合计的0.06%。

  2016年度本年支出合计12322.0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占支出合计的0%;项目支出12322.04万元,占支出合计的100%;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支出合计的0%;经营支出0万元,占支出合计的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支出合计的0%。

  2016年结余分配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2396.50万元。

  三、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2177.34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2177.34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100%。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2016年度决算12177.34万元,比2016年年初预算减少14850.1万元,下降53.75%。主要原因:基本建设类项目资金支出减少,北京市政务服务中心项目已经竣工验收,进入结算阶段,根据工程结算进度支付项目工程款。

  其中:

  “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下同)2016年度决算179.75万元;

  “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16年度决算11,997.59万元。

  四、2016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无此项支出。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无此项支出。

  五、2016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经济分类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本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基本支出12177.34万元,其中:(1)商品和服务支出39.21万元,包括办公费0.95万元,印刷费0.58万元,手续费0.04万元,委托业务费37.64万元。(2)基本建设支出11997.59万元,包括房屋建筑物购建11074.16万元,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923.43万元。(3)其他资本性支出140.54万元,包括办公设备购置140.54万元等。

第三部分 2016年度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三公”经费有预算30万元,后直接退回,无此项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无此项支出。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无此项支出。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固定资产总额619.6547万元,有通用设备和办公家具两部分构成。其中,截止2016年底,实有通用设备19件,金额为17.7767万元,2016年通用设备数量共减少了999件,金额共减少了509.32万元,减少原因是将其分批次无偿调拨到市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办进行统一管理;实有办公家具4672件,金额为601.878万元,2016年办公家具数量共增加了4662件,金额共增加了601.693万元,增加原因是本年财政拨款新购形成的固定资产。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无此项收支。

第四部分 2016年度部门绩效评价情况

  北京市政务服务中心筹备办公室为临时机构,未开展此项工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