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财政 > 财政专题 > 2016市级部门决算专题

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事务协调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

日期:2017-08-24 10:00    来源: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事务协调局

分享:
字号:        

第一部分 2016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决算报表详见附件。

第二部分 2016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职责

  根据《中央编办关于设立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事务协调局的批复》(中央编办复字〔2014〕2号)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设立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事务协调局的通知》(京政办发〔2014〕15号),设立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事务协调局(简称世园局)。根据市编办批复,世园局内设机构11个,分别为办公室、财务(审计)部、总体规划部、宣传策划部、市场开发部、法律事务部、工程部、人力资源部、综合计划部、园艺部、招展部。根据市委组织部批复成立了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

  世园局是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执行委员会(简称执委会)的办事机构,为独立事业法人(临时机构)。主要部门职责是根据执委会和市政府授权,承担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简称世园会)筹备和举办过程中的日常工作。具体负责世园会相关法律事务;组织研究世园会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等问题,提出政策性建议;负责世园会园区规划、建设的组织协调及运营管理工作;负责世园会相关重大基础设施规划、建设的协调推动工作;组织开展招商、招展,宣传推介及公众宣传工作;负责世园会相关市场开发的组织管理与协调工作;负责与国际展览局、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及世园会组织委员会联络小组办公室、世园会执委会专项工作组、延庆县筹备领导小组的联络协调;督促落实组委会议定事项,承担执委会日常工作。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事务协调局2016年度纳入部门决算的单位为本级预算1家,无下级预算单位。

  二、2016年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收入总计60046.97万元,其中:本年收入58574.74万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1472.23万元。在本年收入中,财政拨款收入58574.63万元,占收入合计的1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的0%;事业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的0%;经营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的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的0%;其他收入0.12万元。

  2016年度本年支出合计10005.2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7.04万元,占支出合计的0.97%;项目支出9908.25万元,占支出合计的99.03%;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支出合计的0%;经营支出0万元,占支出合计的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支出合计的0%。

  2016年结余分配0.1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50041.59万元。

  三、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0005.29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按大类):“教育支出”(类)3.5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0.03%;“农林水支出”(类)10001.79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99.97%。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教育支出”(类)2016年度决算3.5万元,比2016年年初预算减少3.1万元,下降46.97%。其中:

  “进修及培训”(款)2016年度决算3.5万元,比2016年年初预算减少3.1万元,下降46.97%。主要原因:在保证年度培训计划完成的同时,节约培训费用支出。

  2、“农林水支出”(类)2016年度决算10001.79万元,比2016年年初预算减少4975.24万元,下降33.22%。其中:

  “林业”(款)2016年度决算10001.79万元,比2016年年初预算减少4975.24万元,下降33.22%。主要原因:根据办会需要,年度调整所致。

  四、2016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度无此项支出。

  五、2016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经济分类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本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基本支出97.04万元,其中:(1)工资福利支出包括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等支出;(2)商品和服务支出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3)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包括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等支出。(4)其他资本性支出包括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等。

第三部分 2016年度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是指本部门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包括1个事业单位。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016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数232.71万元,比2016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年初预算429.39万元减少196.68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16年决算数147.83万元,比2016年年初预算数342.59万元减少194.76万元。主要原因:2016年9月,国新办就国际招展情况举行了发布会,国际招展工作正式启动,年度出国招展费用相应有所压缩;2016年因公出国(境)费用主要用于赴加拿大参加2016年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春季会议;赴法国巴黎参加2016年国际展览局春季执委会,汇报2019北京世园会筹备进展情况;赴英国、奥地利交流访问,开展2019北京世园会招展工作;赴土耳其安塔利亚世园会宣传推介;赴法国巴黎参加国际展览局159次大会;赴保加利亚、波兰参会推介,开展参展磋商;赴土耳其安塔利亚参加国际生产者协会第68届年会;赴法国巴黎、比利时参加国际展览局执委会和规则委员会会议;赴土耳其安塔利亚参加安塔利亚世园会闭幕式及相关活动。2016年组织因公出国(境)团组10个、55人次,人均因公出国(境)费用2.69万元。

  2.公务接待费。2016年决算数0万元,比2016年年初预算数1.81万元减少1.81万元。主要原因:厉行节约,严控公务接待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16年决算数84.88万元,比2016年年初预算数85万元减少0.12万元。其中,公务用车其他支出84.88万元,全部为公务用车临时租赁费。

  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不属于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6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事务协调局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6364.6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3.1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10301.76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6049.75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447.46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8.85%,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1351.84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8.26%。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固定资产总额358.47万元,其中:汽车0辆,0万元;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0万元。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不涉及此项内容。

第四部分 2016年度部门绩效评价情况

  2017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事务协调局对2016年度部门项目支出实施绩效评价,评价项目19个,占部门项目总数的32.76%,涉及金额4,776.58万元。评价结果在100-90分(含90分),能够按工作计划正常启动并达成预期指标的项目18个,评价结果在90-75分(含75分),能够正常启动基本达成预期指标且效果较好的项目1个。从评价情况来看,上述项目立项符合部门职责和相关管理规定,绩效目标合理,组织管理机构较健全,决策程序科学,财务管理制度规范,建立了相应的财务监管措施和手段,各项业务工作有序开展。通过项目实施,为2019年北京世园会各项筹备工作顺利完成提供保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