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财政 > 财政专题 > 2016市级部门决算专题

北京市城建职业技术学校2016年度部门决算

日期:2017-08-24 10:00    来源:北京市城建职业技术学校

分享:
字号:        

第一部分 2016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决算报表详见附件。

第二部分 2016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职责

  北京市城建职业技术学校主要职能是培养技校学历人才,培养中级技术人才,提高社会职业素质。主要开设工民建、工程造价、建筑装饰装潢、工程测量、楼宇自动化、财务会计、物业管理等专业。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本部门单位为北京市城建职业技术学校。

  二、2016年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收入总计1474.38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474.38万元。在本年收入中,财政拨款收入61万元,占收入合计的4.14%;上级补助收入1409.59万元,占收入合计的95.60%;其他收入3.79万元,占收入合计的0.26%。

  2016年度本年支出合计1474.3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13.38万元,占支出合计的95.86%;项目支出61万元,占支出合计的4.14%。

  2016年年末无结转和结余。

  三、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1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按大类):教育支出61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100%。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教育支出”(类)2016年度决算61万元,比2016年年初预算减少5.2万元,下降7.85%,主要原因是执行政府采购程序,资金产生净结余。其中:

  “职业教育”(款)2016年度决算61万元,比2016年年初预算减少5.2万元,下降7.85%,主要原因是执行政府采购程序,资金产生净结余。

  四、2016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度无此项支出。

  五、2016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经济分类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本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基本支出0万元,其中:(1)工资福利支出包括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等支出;(2)商品和服务支出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3)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包括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等支出。(4)其他资本性支出包括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等。

第三部分 2016年度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及说明

  本年度无此项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不属于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6年北京市城建职业技术学校政府采购支出总额6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61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61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61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固定资产总额484.70万元,其中:非财政拨款供养汽车2辆,49.8万元;无单价100万元以上的设备。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年度无此项收支。

第四部分 2016年度部门绩效评价情况

  北京市城建职业技术经过多年的发展,现已成为学历教育,职前教育与职后教育相补充,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综合性职业学校。此次申请改善办学条件购置计算机102台,投影仪2台。新建机房将用于满足公共实训服务职能,兼顾承担市、区组织的制图员技能大赛提供赛场服务。

  2016年批复预算资金66.20万元,全部用于改善办学条件购置教学设备,其中购置计算机61.20万元,购置投影仪5万元。2016年5月通过政府采购顺利完成采购项目,购置计算机102台,56万元,购置投影仪两台,5万元,结余资金5.20万元。2016年7月对项目净结余提出资金核减申请,经财政局批复核减2016年预算5.20万元。

  2017年,北京市城建职业技术学校对2016年度部门项目支出实施绩效评价,评价项目2个,占部门项目总数的100%,涉及金额61万元。从评价情况看,所涉及的项目立项符合相关管理规定,立项程序规范,绩效目标设定较为合理,二级指标产出指标制定未考虑实际情况,制定得偏高。项目资金管理严格落实相关制度规定,资金管理制度较为健全,财务核算规范,年度绩效目标总体实现。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