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财政 > 财政专题 > 2015市级部门决算专题

北京一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2015年度部门决算信息

日期:2016-08-25 10:01    来源:北京一商集团

分享:
字号:        

北京一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2015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职责

  北京一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前身为北京市第一商业局,是一家以商业批发为主的大型国有商业企业。1995年经北京市人民政府批准整建制转制为北京亿商集团,并于1995年12月25日在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登记注册,1999年变更名称为北京一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北京一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本级主要是职能是负责转制前离退休人员的管理及离退休经费的发放。北京市商业学校、北京一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干部学校主要职能是培养中专学历人才,培养中级技术人才,为在职干部提供高等教育与培训服务。主要开设:会计、金融事务、会计电算化、物流服务与管理、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电子商务、网络技术、计算机应用、动漫游戏、美术设计与制作、珠宝玉石加工与营销、眼视光与配镜、服装设计与工艺、酒店服务与管理(国际班)、商务助理、旅游服务与管理、学前教育等20多个专业。承担首都现代服务业职教集团建设,与各部委、行业协会、学会合作,制定行业标准,承担北京市教委职业院校师资素质提高工程,承担西部职业教育(云南保山)院校帮扶工作。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2015年度,本部门决算单位3家,分别为北京一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本级)、北京市商业学校和北京一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干部学校。

  二、2015年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5年度收入总计16,729.09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5,973.44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755.65万元。在本年收入中,财政拨款收入14,430.62万元,占收入合计的90.34%;上级补助收入130.26万元,占收入合计的0.82%;事业收入1,365.33万元,占收入合计的8.55%;其他收入47.23万元,占收入合计的0.29%。

  2015年度本年支出合计16,541.6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792.29万元,占支出合计的77.33%;项目支出3,749.38万元,占支出合计的22.67%。

  2015年年末结转和结余187.43万元。

  三、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4,998.84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1)教育支出14,045.70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93.64%;(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73.94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5.83%;(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79.20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0.53%。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教育支出”(类)2015年度决算14,045.70万元,比2015年年初预算11,478.13万元增加2567.57万元,增长22.37%。其中:

  “职业教育”(款)2015年度决算11,984.35万元,比2015年年初预算9,674.85万元增加2309.50万元,增长23.87%。主要原因是落实物业费、取暖费及养老保险制度改革。

  “进修及培训”(款)2015年度决算2,061.35万元,比2015年年初预算1,803.28万元增加258.07万元,增长14.31%。主要原因落实物业费、取暖费及养老保险制度改革。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2015年度决算873.94万元,比2015年年初预算767.55万元增加106.39万元,增长13.86%。其中:

  “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2015年度决算873.94万元,比2015年年初预算767.55万元增加106.39万元,增长13.86%。主要原因是落实物业费、取暖费制度改革。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2015年度决算79.20万元,与2015年年初预算79.20万元持平。其中:

  “医疗保障”(款)2015年度决算79.20万元,与2015年年初预算79.20万元持平,主要用于离休人员医疗统筹。

  四、2015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本年度无此项支出。

  五、2015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经济分类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本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基本支出11,249.47万元,其中:(1)工资福利支出包括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2)商品和服务支出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3)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包括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4)其他资本性支出包括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等。

2015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及说明

单位名称:北京一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单位:万元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合计                

因公出国(境)费用                

公务接待费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公务用车购置费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小计                

公务用车加油                

公务用车维修                

公务用车保险                

其他                

2015年预算                

101.00                

0.00                

36.00                

0.00                

65.00                

34.45                

11.05                

11.05                

8.45                

2015年决算                

101.00                

0.00                

36.00                

0.00                

65.00                

34.45                

11.05                

11.05                

8.45                

  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数,反映本部门使用当年财政拨款实际支出数和使用年初结转和结余资金实际支出数(包含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一、“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北京一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开支单位包括所属2个全额拨款事业单位。

  二、“三公”经费支出口径

  “三公”经费是指本部门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三、“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数101万元,与2015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年初预算101万元持平。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本年度无此项支出。

  2.公务接待费。2015年决算数36万元,与年初预算数36万元持平。2015年公务接待费主要用于(1)引领全国职业院校示范校建设来校参观、学习接待;(2)校企合作企业来校洽谈用人及专业建设;(3)企业专家来校授课接待费用;(4)学校与云南保山职业院校师生来校接待费用。(5)接待奥地利、韩国、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国外职业院校来校考察费用。公务接待346批次,公务接待6,546人次。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15年决算数65万元,与2015年年初预算数65万元持平。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本年度无此项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15年决算数65万元,与2015年年初预算数65万元持平。2015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中,公务用车加油34.45万元,公务用车维修11.05万元,公务用车保险11.05万元,公务用车其他支出8.45万元。2015年实有公务用车18辆,车均运行维护费3.61万元。主要是学校地处郊区,需接送学生,在校生规模大。

2015年度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我单位不属于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5年北京一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680.0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009.7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251.05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419.26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599.76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95.22%,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730.39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43.47%。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固定资产总额27,832.28万元,其中:汽车18辆,757.12万元;本单位无单价200万元以上的设备。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