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财政 > 财政专题 > 2015市级部门决算专题

北京市农村建设办公室2015年度部门决算信息

日期:2016-08-25 09:04    来源:北京市农村建设办公室

分享:
字号:        

2015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职责

  北京市农村建设办公室隶属于北京市农村工作委员会,为纳入工资管理规范收入的全额拨款事业单位。部门职能:开展村镇规划建设政策研究,推进农村城市化进程,专题研究京郊村镇规划建设的相关方针政策;配合有关部门组织编制村镇规划并实施建设;负责全市郊区村镇建设主管部门及管理人员专业技术培训;负责远郊区县环境综合治理;负责全市村镇规划建设统计工作。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北京市农村建设办公室本级,无下属单位。

  二、2015年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5年度收入总计263.82万元,其中:本年收入261.26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2.55万元。在本年收入中,财政拨款收入261.25万元,占收入合计的99.99%;其他收入0.02万元,占收入合计的0.01%。

  2015年度本年支出合计160.7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6.55万元,占支出合计的78.72%;项目支出34.21万元,占支出合计的21.28%。

  2015年结余分配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103.06万元。

  三、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60.69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按大类):教育支出9.15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5.6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3.31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14.51%;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98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2.48%;农林水支出124.24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77.32%。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教育支出”(类)2015年度决算9.15万元,比2015年年初预算9.50万元,减少0.35万元,下降3.68%。全部为“培训支出”(款),主要原因为继续本着厉行节俭的资金使用原则,节省了部分资金。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2015年度决算23.31万元,比2015年年初预算21.54万元,增加1.77万元,增长8.22%。全部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主要原因为调整退休工资。

  3.“医疗卫生”(类)2015年度决算3.98万元,比2015年年初预算7.93万元,减少3.95万元,下降49.81%。全部为“医疗保障”(款),主要原因为本年部分医保支出使用了上年归垫资金。

  4.“农林水支出”(类)2015年度决算124.24万元,比2015年年初预算201.78万元,减少,77.54万元,下降38.43%。全部为“农业”(款),主要原因为一是工作职责调整变化,“郊区环境整治推进项目”部分资金有所减少;二是我单位在做“郊区环境整治推进项目”的同时,完成了“郊区环境整治宣传制作项目”的信息采集、拍摄小样等工作,从而节省了部分资金;三是“三公”、会议等经费相应节省。

  四、2015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度无此项支出。

  五、2015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经济分类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本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基本支出126.48万元,其中:(1)工资福利支出包括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2)商品和服务支出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3)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包括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4)其他资本性支出包括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等。

2015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及说明

单位名称:北京市农村建设办公室                                                           单位:万元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合计

因公出国(境)费用

公务接待费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公务用车购置费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小计

公务用车加油

公务用车维修

公务用车保险

其他

2015年预算

8.18

0.00

0.08

0.00

8.10

4.29

1.38

1.38

1.05

2015年决算

5.15

0.00

0.00

0.00

5.15

1.50

1.38

1.22

1.05

  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数,反映本部门使用当年财政拨款实际支出数和使用年初结转和结余资金实际支出数(包含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一、“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北京市农村建设办公室为市财政一级预算单位,无下属单位。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开支情况是本单位“三公经费”情况。

  二、“三公”经费支出口径

  “三公”经费是指本部门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三、“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数5.15万元,比2015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年初预算8.18万元,减少3.03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15年决算数0万元,与2015年年初预算数持平。

  2.公务接待费。2015年决算数0万元,与2015年年初预算数0.08万元,减少0.08万元,本年度无此项费用发生。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15年决算5.15万元,比2015年年初预算数8.1万元,减少2.95万元,全部是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中,公务用车加油1.5万元,公务用车维修1.38万元,公务用车保险1.22万元,公务用车其他支出1.05万元。2015年实有公务用车3辆,车均运行维护费1.72万元。原因为我单位落实公车改革工作,车辆运维经费相应有所减少。

2015年度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不属于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5年北京市农村建设办公室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4.1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48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1.64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9.88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69.92%,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5.79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40.98%。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固定资产总额89.96元,其中:汽车3辆,67.21元;无单价200万元以上的设备。

  四、大额专项资金执行情况

  本年度无此项支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