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财政 > 财政专题 > 2015市级部门决算专题

北京社会心理研究所2015年度部门决算信息

日期:2016-08-25 09:06    来源:北京社会心理研究所

分享:
字号:        

2015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职责

  根据北京市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成立北京社会心理研究所的批复》【(1988)京编事字第33号】,批准同意成立北京社会心理研究所,编制25人,内设科研部、信息部、外联部、办公室。2010年北京社会心理研究所整建制划转到市委社工委后,主要职责是:

  (1)组织有关方面和研究社会心理的专家学者开展社会心理基础理论的研究工作;

  (2)组织专业机构和专业人员开展危机干预、创伤治疗、心理咨询等实践应用工作;

  (3)开展全市性的社情民意调查研究,为领导全面了解社情民意和科学决策服务;

  (4)开展专题社会调查,重点了解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及时掌握市民的政治思想、心理动态和社会舆情变化,为领导机关制定政策提供有价值的参考和意见建议;

  (5)围绕全市社会建设重点工作任务,开展全市社会建设相关政策落实情况的调查研究;

  (6)承担市委社会工委、市社会办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北京社会心理研究所为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无下属单位。

  二、2015年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5年度收入总计884.35万元,其中:本年收入884.35万元。在本年收入中,财政拨款收入884.20万元,占收入合计的99.98%;其他收入0.15万元,占收入合计的0.02%。

  2015年度本年支出合计831.8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54.22万元,占支出合计的42.58%;项目支出477.64万元,占支出合计的57.42%。  

  2015年结余分配0.01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52.48万元。

  三、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831.71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教育支出26.27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3.16%;科学技术支出805.44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96.84%。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教育支出”2015年度决算26.27万元,比2015年年初预算减少8.75万元,下降24.99%。其中:

  “进修及培训”2015年度决算26.27万元,比2015年年初预算减少8.75万元,下降24.99%。主要原因:统筹安排培训项目,提高资金利用率,减少经费开支。

  2.“科学技术支出”2015年度决算805.44万元,比2015年年初预算增加30.15万元,增长3.89%。其中:

  “社会科学”2015年度决算805.44万元,比2015年年初预算增加30.15万元,增长3.89%。主要原因: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物业服务补助及取暖费补助改革。

  四、2015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本年度无此项支出。

  五、2015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经济分类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本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基本支出354.08万元,其中:(1)工资福利支出包括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2)商品和服务支出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3)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包括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4)其他资本性支出包括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等。

2015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及说明

单位名称:北京社会心理研究所                                                                         单位:万元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合计

因公出国(境)费用

公务接待费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公务用车购置费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小计

公务用车加油

公务用车维修

公务用车保险

其他

2015年预算

4.32

0.00

0.12

0.00

4.20

2.23

0.62

0.80

0.55

2015年决算

4.22

0.00

0.05

0.00

4.17

2.23

0.62

0.77

0.55

  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数,反映本部门使用当年财政拨款实际支出数和使用年初结转和结余资金实际支出数。

  一、“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北京社会心理研究所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开支均为本级支出无下属单位。

  二、“三公”经费支出口径

  “三公”经费是指本部门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三、“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数4.22万元,比2015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年初预算4.32万元减少0.10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15年无此项费用发生。

  2.公务接待费。2015年决算数0.05万元,比2015年年初预算数0.12万元减少0.07万元。主要原因:贯彻市委、市政府厉行勤俭节约的政策要求,减少公务接待费。2015年公务接待费主要用于于调研、学术交流等方面的公务接待事项。公务接待2批次,公务接待9人次。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15年决算数4.17万元,比2015年年初预算数4.20万元减少0.03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015年无购置费发生。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15年决算数4.17万元,比2015年年初预算数4.20万元减少0.03万元,主要原因:贯彻市委、市政府厉行勤俭节约的政策要求,减少公务用车费用。2015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中,公务用车加油2.23万元,公务用车维修0.62万元,公务用车保险0.77万元,公务用车其他支出0.55万元。2015年实有公务用车2辆,车均运行维护费2.09万元。  

2015年度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不属于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5年北京社会心理研究所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6.8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8.31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8.53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23.84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88.82%,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23.84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88.82%。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固定资产总额316.19万元,其中:汽车2辆,35.53万元;单价200万元以上的设备无。

  四、大额专项资金执行情况

  本单位本年度无此项支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