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财政 > 财政信息 > 市级部门预算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委员会办公厅2019年财政预算信息

日期:2019-02-27 10:00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委员会办公厅

分享:
字号:        

目录

  第一部分、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二、2019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三、主要支出情况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五、其他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政府采购预算明细表

  五、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财政拨款(含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一、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财政拨款明细表

  十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一部分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委员会办公厅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委员会机关是市政协的工作机构,承担为市政协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等职能服务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1)负责市政协全体会议、常务委员会会议、主席会议和专门委员会会议的会务工作。

  (2)组织实施市政协全体会议、常务委员会会议、主席会议的决议、决定。

  (3)组织委员视察和调研,就本市各项事业的改革与发展及群众生活的重要问题进行研究;整理、报送政协组织和委员履行职能形成的调研报告、提案、建议案等。

  (4)组织委员学习交流,不断提高履行职能的水平;研究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的理论、政策,提出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工作建议。

  (5)广泛团结本市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反映他们及所联系群众的意见和要求。

  (6)负责与全国政协、本市各区政协、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的工作联系。

  (7)承办全国政协及市委、市政府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委员会包含提案委、学习委、经济委、农业和农村委、科技委、人资环建委、教文卫体委、社会和法制委、民族和宗教委、港澳台侨和外事委10个专门委员会、办公厅、研究室、人事联络室和机关党委(工会)以及市纪委派驻纪检组,共15个预算部门。2019年部门预算由北京市政协机关本级行政和本级事业组成。

  (二)人员构成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委员会办公厅部门行政编制158人,实际145人;事业编制133人,实际107人;其他聘用人员4人。离退休人员211人,其中:离休16人,退休195人。

  二、2019年收入支出总体情况

  2019年收入预算17296.4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16629.33万元;继续使用的财政性结转资金667.08万元。收入预算比2018年14789.34万元增加2507.07万元,增长16.95%,收入增加主要是落实国家规定的各项补助政策,保障政协履职工作需要。其中:财政拨款比2018年14634.94万元增加1994.39万元,增长13.63%;继续使用的财政性结转资金比2018年的154.4万元,增加512.68万元,增长332.05%,继续使用结转资金较2018年有所增加。

  2019年支出预算17296.41万元,比2018年增加2507.07万元,增长16.95%。其中:基本支出10300.47万元,占总支出预算的59.55%,比2018年9099.98万元增加1200.49万元,增长13.19%;项目支出预算6995.94万元,比2018年5689.37万元增加1306.57万元,增长22.97%。支出增加主要是落实国家调整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基本工资标准和增加离休费等有关政策;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做好委员培训和宣传工作,保障政协履职工作需要。

  三、主要支出情况

  2019年部门支出主要用于组织委员开展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等各项履职工作;保障政协会议服务、综合协调、信息化运行和日常运转等。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一)"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委员会办公厅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开支由市政协机关本级行政和本级事业组成。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578.54万元,比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减少199.19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19年预算数125.6万元,与2018年预算数批复持平。2019年因公出国(境)费用主要用于与国外地方议会交流交往、合作,开展爱国统一战线海外华人华侨工作,参加必要的境外会议和培训等。

  2、公务接待费。2019年预算数59.1万元,比2018年预算数65万元,减少5.9万元,主要是严格落实厉行节约的各项规定,严控公务接待支出。2019年公务接待费主要用于接待全国政协、外省市政协和港澳台侨工作顾问来京视察考察调研等。

  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2019年预算数393.84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019年预算数100.62万元,比2018预算数299.13万元减少198.52万元,主要是严格落实公务车配置的相关规定。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19年预算数293.22万元,比2018预算数288万元增加5.22万元,主要是公务车数量由96辆增至102辆导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增加,其中:公务用车加油95万元,公务用车维修95万元,公务用车保险68.87万元,其他34.36万元。

  五、其他情况说明

  (一)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19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委员会办公厅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996.9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95.49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2801.49万元。

  (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说明

  2019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委员会办公厅部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总额3897.66万元。

  (三)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19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委员会办公厅部门本级行政和本级事业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299.77万元。

  (四)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19年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18个,占全部预算项目57个的31.58%。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预算3650.8万元,占全部项目支出预算的57.26%。详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固定资产总额25367.83万元,其中:车辆102台,价值2637.11万元;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7台、价值501.18万元,无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

  六、名词解释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指本部门当年部门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预算数。

  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协事务(款)参政议政(项):指组织政协委员履行政协参政议政职能进行调研,检查等方面的支出。

第二部分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委员会办公厅2019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