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财政 > 财政信息 > 地方财政收支

北京市2022年1月财政收支情况

日期:2022-02-14 16:29    来源:北京市财政局

分享:
字号:        

  一、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情况

  1月,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901.1亿元,增长14.9%,完成年度预算的14.6%。其中:全市地方级税收收入完成810.9亿元,增长15.4%;全市非税收入完成90.2亿元,增长10.7%。从主要税种情况看,企业所得税完成237.5亿元,增长26.2%,主要是上年四季度按政策统一要求为部分企业办理了缓税,相关税收于2022年1月集中入库;个人所得税完成110.0亿元,增长23.7%,主要是2022年春节较早,企业发放年终奖金较往年提前,相关税收集中在1月份(春节前)入库;增值税完成291.0亿元,增长0.6%,增幅相对较低主要是为符合条件的企业办理留抵退税,进一步缓解企业现金流压力。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1月,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761.6亿元,增长25.1%,完成年度预算的10.6%。其中:教育支出110.4亿元,增长41.0%,主要是加大支持学校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学校办学条件。科学技术支出84.7亿元,增长39.4%,主要是支持新型研发机构、国家实验室等科创主体建设发展,加大医药健康、智能制造、新一代信息通信等领域投入,加速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39.8亿元,增长6.1%,主要是持续做好养老服务、促进就业、社会救助、退役军人保障等资金保障工作。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12.4亿元,增长11.3%,主要是加大冬季体育运动推广宣传;做好春节期间系列文化活动资金保障。交通运输支出84.3亿元,增长20.3%,主要是加快推进东六环、京哈高速等重点区域交通建设工程;落实公交、轨道等公共交通补贴,引导群众绿色出行等。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