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信息 社情民意 办事服务 人文北京 政府网站导航
北京08数字博物馆 | 北京网
首都之窗 > 个人服务 > 居民 > 医疗健康 > 寻医 > 关爱女性
50岁以上女性少喝咖啡
来源:人民网    日期:2007-08-06

  据台湾《康健》杂志报道,咖啡因一直被认为是引起骨质疏松症的危险因子之一。曾有报告指出,咖啡因会增加尿液中钙质排出。不过从流行病学资料来看,发现20~50岁的年轻女性适量摄取咖啡因(大约每天摄取咖啡因400毫克以内)和骨质流失及骨折并无相关。

  但是50岁以上、停经后的女性则需要更小心饮用咖啡,半数以上研究显示,咖啡因摄取量和50岁以上女性的骨质密度有关系。

  女性一天喝多少杯咖啡才容易造成骨质疏松症?由比较近期的一个3170人参与,平均年龄50~84岁女性的研究指出,如果每天饮用超过两单位的咖啡因饮料(一单位等于一杯咖啡或两杯茶),臀部骨折的危险性增加69%。

  因此建议50岁以上女性最好减少咖啡因摄取,若真想喝咖啡,一天不宜超过2杯。

  有人喝了咖啡觉得胃肠不舒服,主要是受咖啡因影响。这是因为咖啡因刺激了食道下端的括约肌,使它比较松弛,进而引起胃食道逆流,或者咖啡因引起大量胃酸分泌,造成不适。因此,患消化道疾病的人,例如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或是每次喝咖啡就大量冒出胃酸的人,还是避开咖啡吧。(张嘉怡)

 
 转摘声明:转摘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推荐给朋友
站点地图 | 关于我们 | 评价首都之窗 | 媒体报道 | 法律声明 | 邮件订阅
主办:北京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北京市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运行管理:首都之窗运行管理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数字北京大厦南八层 传真:84371700 客服中心电话:59321109或9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