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信息 社情民意 办事服务 人文北京 政府网站导航
北京08数字博物馆 | 北京网
首都之窗 > 个人服务 > 居民 > 医疗健康 > 寻医 > 关爱女性
女性过度节食年老易骨质疏松
来源:人民网    日期:2007-07-30

  美国每日科学网站日前刊文指出,严格执行锻炼和节食计划的女性可能会损害她们身体骨骼再生的能力,而这可能导致她们在年纪更大一点的时候患上骨质疏松症。研究人员建议,女性锻炼得越多,就应该吃得越多,以保证身体的健康。

  俄亥俄大学的生物科学教授安妮·劳克斯说,为了保持身体健康和控制体重,成千上万的女性严格控制自己的饮食,并一丝不苟地执行锻炼计划。有些人没有看到明显的营养不良的迹象,例如月经不调等,所以她们可能认为自己吃得足够了。然而,如果她们的饮食无法提供充足的能量保证她们的锻炼水平,那她们的做法反倒对自己有害。

  早些时候的研究表明,在十几岁和大学年龄的时候摄入太少的卡路里会破坏身体的再生系统和骨形成。在多伦多举行的内分泌协会年会上,劳克斯和俄亥俄大学学生艾登·希勒提出了新的研究结果。这一结果表明,虽然对于年纪稍长一点的女性,再生系统对能量供应的依赖没有那么大,但这些女性仍然面临着骨质疏松的危险。

  劳克斯警告说,胃口并不是女运动员应该吃多少的一个很好的指标,正常的月经周期也不是。她指出,低骨密度让女性发生骨折的风险提高,而且可能会导致骨质疏松。

 
 转摘声明:转摘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推荐给朋友
站点地图 | 关于我们 | 评价首都之窗 | 媒体报道 | 法律声明 | 邮件订阅
主办:北京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北京市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运行管理:首都之窗运行管理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数字北京大厦南八层 传真:84371700 客服中心电话:59321109或9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