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北京市房山区园林绿化局持续做好平原地区造林工程养护管理
字号:   
2022-08-11 17:00:00 来源: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

北京市房山区持续做好平原地区造林工程养护管理。 一是做好养护经营。遵循近自然、全周期经营理念,结合房山区“创森”“创城”要求,培育多功能效益平原森林,调整林分结构1.96万亩,开展林分质量提升示范区建设4处,实施村头片林改造提升8处,建设林下广场39处、5400余平米,营造生物多样性保育小区15处。二是加强资源保护。严密监控美国白蛾等检疫性、危险性林木有害生物,确保病虫害防治“四率”达标,加大森林火灾预防力度,建设瞭望监测、林火阻隔、通讯指挥、应急扑救四大系统,积极开展有害杂草专项治理行动,清理杂草836.5吨、治理面积2.97万亩。三是拓展绿色福祉。积极引导农民通过参与养护实现绿岗就业,确保农民就业占比60%以上。四是全力做好应急保障、受灾处理工作,汛期处理游人易入地块积水点12处,清理倒伏树木192株、折枝落叶8.2吨,适度发展林药、林花、林菌等1万余亩,促进绿色增长,助力乡村振兴。                  


分享:

便民服务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