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朝阳区望京大外环健身绿道
字号:   
2023-09-19 18:45:00 来源: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

北京中心城区东北部,一条全长13余公里的环形绿道贯通了。望京大外环健身绿道正式落成,沿途串起了5座公园,为望京、东湖地区的居民提供了健身休憩的好地方。

望京街和京密路的交叉口的地面上是五彩的“朝阳绿道”标志,入口处几株油松、海棠姿态优美,这里就是望京大外环健身绿道的起点。眼前是一片带状的树林,一条宽约3米的沥青跑道蜿蜒林中,踏入其中,植物清香和凉爽秋风扑面而来。

绿道颇有野趣。林子由白杨、国槐和银杏组成,大多是一二十米高的老树,树下铺满了玉簪等地被,望京南地铁站附近还栽种了粉黛乱子草。过去这些年,林子看得见、进不去,直到此次绿道启动建设,树林才成为居民健身的去处。

绿道以望京、东湖两个街道的步行绿道以及公园现状园路、市政道路为基础建设,打通断点,串连该地区丰富的特色景观资源和市民体育活动场地,是望京区域慢行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

绿道全长13.14公里,由两段组成,东北部属于林下步道,长约5.6公里,西南部则属于市政路人行道。整条绿道串连起大望京公园、望湖公园、北小河公园、望和公园、金隅南湖公园等多个公园绿地,点缀着“科尚望京”“健康东湖”等景观节点。

绿道中段已建成休憩点、驿站,还设有3D打印座椅等便民服务设施。沿线为健步者提供多功能拉伸景墙,环形港湾等健身设施。炎热的夏季,跑步爱好者还能享受到雾森降温廊架。绿道最大化满足中青年、老人、小孩的不同需求,如在望京沟海棠花溪段设置了“望月秋千”“字节乐园”“京趣沙坑”等休闲娱乐设施。

此外,林下绿道还将补植花境、花海,明年春夏,道路两侧将呈现绿树荫浓、野花盛开的美景。

分享:

便民服务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