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环二环城市绿道
字号:   
2015-05-06 16:32:00 来源:首都园林绿化政务网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门票价格:免费

  交通情况:交通极其便利,地铁1号线、2号线、4号线、5号线、6号线、8号线、13号线及众多公交线路均可到达环二环绿道。

  绿道概况:

  长:约35公里 宽:1.5m-3m 坡度:平坦 路面材质:透水砖、透水混凝土、木栈道等

步道类型:城市型;步行为主 锻炼强度:一般强度 适宜人群:老少皆宜

  绿道特点:

  二环路是北京市最核心的交通环路主干道,沿线文物古迹、文化景点众多,具有丰厚的历史文化背景,在北京整个绿地系统规划中起着核心的串连作用。在二环“绿色城墙”整体概念指导下,首次对环二环两侧现有的城市公共绿地、河道绿地及市政道路绿地进行整合、改造,借用城市中宝贵的滨水资源,进行水绿一体的规划设计,打造生动、舒适的水岸景观,提高各类绿色资源的利用效率;同时串连沿线公园、历史遗迹,打造不同主题的文化景观亮点,全面提升城市绿地的文化效益、景观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在景观提升的基础上,构建步行为主的环二环慢行系统,最大限度开放城市绿地,倡导绿色出行,为周边百姓创造更多的休闲活动空间,提升宜居水平。

  游客服务点及位置:

  安定门桥驿站、鼓楼桥驿站、德胜门桥东驿站、营城建都驿站、大观园驿站、永定门桥驿站、龙潭湖公园驿站等。

  绿道线路:北二环段(西直门—东直门段)贯穿内环的城市公园、外环的护城河两岸滨水绿地;东二环段(东直门—东便门段)贯穿内外环的城市公园;南护城河段(东便门—西便门)贯穿护城河沿岸的滨水绿地及百米芳华园、南厢大绿地、金中都公园、西滨河公园四个沿河城市公园;西二环段(西便门—西直门)贯穿内环沿线的金融街绿地、顺城公园。

分享:

便民服务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