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马继业带队赴 中日友好医院和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开展调研

日期:2024-02-05     来源:北京市医疗保障局
分享:

2月2日下午,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马继业同志带队赴中日友好医院和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就国家医保谈判药品“双通道”试点工作开展调研。

京办_20240204150404.jpg

京办_20240204150410.jpg

京办_20240204150341.jpg

调研中,两家医院分别对“双通道”药品准备情况进行介绍。马继业同志“换位式”全流程体验了患者购买“双通道”药品从医院开具处方、药店购买药品到医保实时结算、药品配送的各个环节。

马继业同志指出,一是充分认识“双通道”试点工作的重要意义,“双通道”试点既为参保患者用药提供了更多选择途径,提升了购药便捷性,增强了百姓的获得感,又显著减少了医疗机构医药管理的运营成本,起到提质增效的作用;二是各“双通道”试点医疗机构和药店要严格落实《关于进一步做好国家医保谈判药品落地试点工作的通知》相关要求,切实提升“双通道”药品管理水平;三是市区两级相关部门要开展“双通道”落实情况专项督导,及时发现落地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并加强整改,总结推广成功经验做法,发挥典型示范和辐射带动作用。

中日友好医院院长周军、党委书记宋树立,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院长付卫陪同调研,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鑫及局相关处室、两家医院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

主办:北京市医疗保障局 承办:北京市医疗保障局办公室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244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194 ICP备案序号:京ICP备19007290号-1

主办:北京市医疗保障局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194
ICP备案序号:京ICP备190072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