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2023年度国家医保基金飞行检查北京启动会召开

日期:2023-12-08     来源:北京市医疗保障局
分享:

启动会1.png

12月8日,2023年度国家医保基金飞行检查北京启动会在京召开。国家医保局副局长颜清辉,飞检组组长、安徽省医保局副局长徐翔东,北京市副市长靳伟,北京市医保局局长马继业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国家医保局基金监管司司长顾荣主持。

靳伟副市长指出,加强医保基金监管,对保障医保基金安全运行,提高基金使用效率,减轻群众就医负担具有重要意义。国家医保局检查组莅临我市检查,既是对我市医保基金监管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也是对医药机构医保基金监管工作的一次专业指导。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配合飞检工作开展,各级医保部门和被检单位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配合完成这次飞检工作,确保各环节、全链条配合顺畅,运转高效。二是要围绕检查重点,认真做好各项组织保障工作。各相关部门要坚决服从、服务好飞行检查工作部署,确保飞检工作顺利推进。三是要坚决做好整改,切实提高医保基金监管质量,从“三医联动”高度,主动延伸检查成效,不断筑牢基金监管安全防线。

颜清辉副局长指出,医保基金飞行检查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打击医保领域违法违规行为的重要利器。一是提高站位,充分认识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重要意义。维护医保基金安全是党中央、国务院赋予各方面共同的政治责任,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具体举措,是促进医药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二是全面深入,准确把握飞行检查对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突出作用,敢于较真碰硬,注重机制创新,按照以上查下,交叉互查方式,开展“穿透式”检查,同时,坚持宽严相济、分类处置,强化规范示范。三是各负其责,认真做好本次飞检工作,飞行检查组、医药机构、医保部门要高度重视,依据职责做好各项工作。

会议现场抽签确定了我市2家定点医疗机构,1家定点零售药店和1家区医保经办机构作为此次医保基金飞行检查的对象。根据工作安排,国家飞检组将在京开展为期10天左右的检查工作。国家财政部、卫生健康委、中医药局、驻委纪检组有关负责同志,国家飞行检查组有关成员,北京市医保局、财政局、卫生健康委、中医管理局、驻委纪检组,各区医保局,及120家定点医药相关负责人参会。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

主办:北京市医疗保障局 承办:北京市医疗保障局办公室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244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194 ICP备案序号:京ICP备19007290号-1

主办:北京市医疗保障局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194
ICP备案序号:京ICP备190072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