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服务 > 常见问题

如何线上代查、代办城乡居民医保业务?

日期:2024-01-24     来源:北京市医疗保障局
分享:

答:市民可通过“北京医保公共服务平台”为家人、亲属等办理城乡居民参保、修改定点医院、个人基本信息变更及查询等相关业务。具体步骤如下:

1. 登录“北京医保公共服务平台个人网厅”(网址:https://fw.ybj.beijing.gov.cn/hallEnter),在“我要办”栏目选择“代办业务关系维护”。

2. 点击页面右上角“新增代办关系”。

3. 输入被代办人姓名、身份证号、选择对应的亲属关系,点击“下一步”。

4. 通过“被代办人手机号接收的验证码”,完成图形校验后点击“提交”。

5. 页面提示“操作成功”后,点击“确定”即可。

添加成功后再通过“我要查”、“我要办”栏目办理具体业务即可。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

主办:北京市医疗保障局 承办:北京市医疗保障局办公室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244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194 ICP备案序号:京ICP备19007290号-1

主办:北京市医疗保障局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194
ICP备案序号:京ICP备190072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