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政策公開 > 政務名詞

相關詞條

政務名詞

專精特新企業

“專”是指採用專項技術或工藝通過專業化生産製造的專用性強、專業特點明顯、市場專業性強的産品。其主要特徵是産品用途的專門性、生産工藝的專業性、技術的專有性和産品在細分市場中具有專業化發展優勢。

“精”是指採用先進適用技術或工藝,按照精益求精的理念,建立精細高效的管理制度和流程,通過精細化管理,精心設計生産的精良産品。其主要特徵是産品的精緻性、工藝技術的精深性和企業的精細化管理。

“特”是指採用獨特的工藝、技術、配方或特殊原料研製生産的,具有地域特點或具有特殊功能的産品。其主要特徵是産品或服務的特色化。

“新”是指依靠自主創新、轉化科技成果、聯合創新或引進消化吸收再創新方式研製生産的,具有自主知識産權的高新技術産品。其主要特徵是産品(技術)的創新性、先進性,具有較高的技術含量,較高的附加值和顯著的經濟、社會效益。


  2020年6月10日,北京市人民政府在《關於加快培育壯大新業態新模式促進北京經濟高品質發展的若干意見》中提出,圍繞內容創作、設計製作、展示傳播、資訊服務、消費體驗等文化領域關鍵環節,推動人工智慧、大數據、超高清視頻、5G、VR等技術應用,促進傳統文化産業數字化升級,培育新型文化業態和文化消費模式。探索中小企業上雲的典型場景及實施路徑,積極培育相關平臺型企業,支援企業向專精特新方向轉型發展。

更新日期:2020-08-10
分類:市場監管、安全生産監管/工商
發佈單位:首都之窗

相關專題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