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政策公開 > 政策文件
  1. [主題分類] 商貿、海關、旅遊/國內貿易
  2. [發文機構] 北京市商務局
  3. [聯合發文單位]
  4. [實施日期]
  5. [成文日期] 2024-04-16
  6. [發文字號] 〔〕
  7. [廢止日期]
  8. [發佈日期] 2024-04-16
  9. [有效性]
  10. [文件來源] 政府公報 年 第期(總第期)

北京市商務局關於開展2024年“誠信興商”典型案例徵集工作的通知

字號:        

各區商務局、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商務金融局、相關行業協會、相關企業:

  為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推動社會信用體系高品質發展的決策部署,推廣誠信理念、弘揚誠信文化,發揮誠信榜樣示範引領作用,市商務局將開展2024年“誠信興商”典型案例徵集工作。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申報條件

  (一)在北京市註冊,持續經營三年以上,從事零售、餐飲、家政、美容美發等商業服務業企業,或其他領域企業;

  (二)守法合規,誠信經營,誠信事跡突出;

  (三)企業近三年無嚴重違法失信行為記錄;

  (四)主動承擔社會責任,投身社會公益事業的在同等條件下優先考慮。

  二、申報截止時間

  2024年4月26日。

  三、申報方式

  本次徵集採取區商務部門、行業協會推薦和企業自薦方式。

  四、案例要求

  (一)導向鮮明。典型案例應符合黨的二十大精神,體現新時代誠信建設的新方向和新要求,充分展現經營主體大力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以誠信為基石推動經營活動健康發展。

  (二)示範引領。典型案例應具有鮮明的特色,深入挖掘經營主體在樹牢誠信意識、加強誠信管理、開展誠信經營、弘揚誠信文化方面的獨特做法和創新實踐,具有示範引領作用和借鑒推廣價值。

  (三)成效顯著。典型案例應充分體現經營主體通過誠信建設,在提升品牌形象、增強客戶信任、促進業務發展方面獲得實實在在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

  五、工作程式

  (一)組織推薦。區商務部門、行業協會要精心組織、廣泛動員、嚴格把關、擇優推薦典型案例。

  (二)資料提交。申報企業將《誠信興商典型案例申報表》、反映誠信興商案例主要做法及成效的照片或視頻資料(照片3-5張:JPEG格式,3M以上,圖片註釋不少於15個字;視頻資料:企業宣傳片、小視頻等,如有)等材料電子版(word版和蓋章掃描版)發送至xinyong@sw.beijing.gov.cn。

  (三)信用審核。組織對申報企業進行信用審核,確認企業無嚴重違法失信行為記錄。

  (四)綜合審議。組織專家對申報的“誠信興商典型案例”進行綜合審議,擇優向商務部推薦,並擬定“2024年誠信興商典型案例”宣傳名單。

  (五)社會公示。對擬定的“2024年誠信興商典型案例”宣傳名單通過北京市商務局網站進行公示,徵求社會各界意見。

  (六)宣傳推廣。發佈“2024年誠信興商典型案例”宣傳名單,擇優推薦參加“北京市共鑄誠信企業”“北京市誠信品牌企業”徵集選樹工作,邀請參加銀企對接活動。在部分媒體對“典型案例”進行宣傳推廣。

  六、聯繫方式

  聯繫電話:010-68701635  010-68701727  010-55579323

  電子郵箱:xinyong@sw.beijing.gov.cn

北京市商務局    

2024年4月16日  

分享:
相關解讀
相關政策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