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政策公開 > 政策文件
  1. [主題分類] 綜合政務/電子政務
  2. [發文機構] 北京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委員會
  3. [聯合發文單位]
  4. [實施日期]
  5. [成文日期] 2020-03-13
  6. [發文字號] 〔〕
  7. [廢止日期]
  8. [發佈日期] 2020-03-16
  9. [有效性]
  10. [文件來源] 政府公報 年 第期(總第期)

北京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委員會關於北京市不動産登記費網上支付開具財政電子票據的公告

字號:        

  為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持續推進不動産登記服務便民化,我委會同市財政局,定於2020年3月16日起向不動産登記費繳款人開具北京市非稅收入統一票據(電子),作為正式的會計憑證入帳使用。現將有關事項公告如下:

  一、支付登記費用

  第一種方式,採用手機端支付。申請人收到北京市不動産登記費繳納短信後,點擊短信“手機自助繳費”後進入支付平臺,選擇微信、支付寶任一方式繳納不動産登記費。

  第二種方式,採用網際網路電腦端支付。申請人收到北京市不動産登記費繳納短信後,可通過首都之窗或市規劃自然資源委門戶網站進入“北京市不動産登記領域網上辦事服務平臺”(網站地址http://bdc.ghzrzyw.beijing.gov.cn/eo),選擇“稅費繳納”,進入“登記費繳納”,輸入“不動産登記業務編號”後,選擇微信、支付寶、網上銀行等任一方式繳納不動産登記費。

  二、獲取電子票據

  繳費完成後,申請人可在填報的電子郵箱獲取北京市非稅收入統一票據(電子)。

  三、法律效力

  根據《財政部關於統一全國財政電子票據式樣和財政機打票據式樣的通知》(財綜〔2018〕72號)有關精神,財政電子票據可以作為正式的會計憑證入賬,是單位財務收支和會計核算的原始憑證,是財政、審計等部門進行監督檢查的重要依據。

  四、服務熱線

  不動産登記收費涉及到的電子票據問題可撥打諮詢電話:(010)55595499。諮詢時間為:工作日上午9:00至11:30;下午13:30至17:30。

  特此公告。

北京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委員會    

2020年3月13日  

分享:
相關解讀
相關政策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