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政策公開 > 政策文件
  1. [主題分類] 科技教育/科技
  2. [發文機構] 北京市科學技術委員會、中關村科技園區管理委員會
  3. [聯合發文單位]
  4. [實施日期]
  5. [成文日期] 2022-06-14
  6. [發文字號] 〔〕
  7. [廢止日期] 2022-11-30
  8. [發佈日期] 2022-06-14
  9. [有效性]
  10. [文件來源] 政府公報 年 第期(總第期)

關於徵集中央引導地方科技發展專項—區域協同創新體系建設項目儲備課題的通知

字號:        

各有關單位:

  為促進優化區域科技創新環境、提升區域科技創新能力,現徵集“區域協同創新體系建設項目儲備課題”,相關工作安排如下:

  一、支援方向和領域

  以支援區域創新體系建設、跨區域科技成果轉化、推廣活動,結合合作地需求及稟賦,支援北京成熟的科技成果在當地挖掘應用場景,進行應用示範和轉化推廣、帶動當地産業迭代升級為重點。

  現徵集本市企業參與東西部合作工作,包括內蒙古、青海、寧夏(以內蒙古優先),其中內蒙古以烏蘭察布優先,青海以玉樹優先,寧夏以銀川優先,在已有合作基礎上開展的成果推廣、示範項目。

  佈局領域:內蒙古聚焦綠色農産品、清潔能源等重點領域應用場景;青海聚焦中藏醫藥、鹽湖資源開發、科普科幻等重點領域應用場景;寧夏聚焦節能環保、現代農業等重點領域應用場景。

  二、考核要求

  1.技術成熟度:項目轉化落地的技術成果要具有先進性。

  2.資金投入:有明確的配套資金投入,且配套經費與財政經費比例不低於2:1。

  3.區域協同性:雙方具備良好前期合作基礎,並由當地提供政策、場地、資金等配套條件。

  4.預期效益:項目的實施能為合作地帶來良好的經濟效益和帶動當地就業。

  5.影響力:至項目截止11月底需要發佈成果推介資訊(包括:點擊量、轉載量,傳統媒體採用量等)。

  6.推廣目標:完成可簽訂的推廣合同/協議及金額。

  7.轉化效果:示範帶動項目實施地多家企業發展。

  8.項目滿意度:項目實施地相關部門/人員滿意度點85%

  三、申報條件

  1.申報單位:僅限在北京市註冊,具有獨立法人資格和完善財務管理制度的企業,須具備市場化推廣能力。鼓勵企業與高校院所、科研機構聯合承擔項目,但申報主體須為企業。申報單位信用等級良好,無不良誠信和違法記錄。

  2.合作基礎:申報單位與落地區域協同單位具備良好前期合作基礎(當地提供政策、場地、資金等配套條件的優先)。

  3.知識産權:成果相關知識産權無爭議。

  4.課題團隊:項目負責人應為申報單位的相關負責人或企事業單位高級管理人員,具有較強的項目組織管理和統籌協調能力,在全國信用資訊共用平臺(北京)無不良信用記錄。團隊負責人中應包括正式的技術團隊負責人、市場推廣團隊負責人和宣傳推介團隊負責人。

  四、項目經費及期限

  單個項目支援金額為100—300萬元人民幣。

  課題執行期至2022年11月30日。

  五、申報材料

  包含《儲備課題實施方案》、《儲備課題情況簡表》(見附件)及關鍵人員簡歷。請將全套申報材料(含簽章)掃描為PDF文件,于2022年6月21日18:00前,將PDF文件與可編輯的電子版文件一併發送至:shaokai0789@163.com(郵件標題為“北京區域協同創新體系建設-單位名稱”),逾期不再受理。紙質材料暫無需提供。

  聯繫人:

  邵 愷,010—88828986(材料受理)

  陳銘培,010—55572345(業務諮詢)

  特此通知。

  附件:

  1.儲備課題實施方案

  2.儲備課題情況簡表

北京市科學技術委員會、中關村科技園區管理委員會    

2022年6月14日  

分享:
相關解讀
相關政策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