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政策公開 > 政策文件
  1. [主題分類] 科技教育/科技
  2. [發文機構] 北京市科學技術委員會、中關村科技園區管理委員會
  3. [聯合發文單位]
  4. [實施日期]
  5. [成文日期] 2022-05-25
  6. [發文字號] 〔〕
  7. [廢止日期]
  8. [發佈日期] 2022-05-25
  9. [有效性]
  10. [文件來源] 政府公報 年 第期(總第期)

關於發佈2022年度邊緣計算節點(MEC)設備研製科技攻關“揭榜挂帥”項目指南的通知

字號:        

  為進一步支援北京市高級別自動駕駛示範區建設有關工作,強化科技支撐力量,推動邊緣計算節點設備的研發應用,市科委、中關村管委會會同北京市高級別自動駕駛示範區工作辦公室(以下簡稱市自駕辦),面向本市徵集邊緣計算節點(MEC)設備研製科技攻關項目,本次徵集採用“揭榜挂帥”形式進行,現將具體事項通知如下:

  一、組織方式

  本批次科技攻關項目,由市科委、中關村管委會按照市政府的工作部署,會同市自駕辦等部門,在多次調研企業、行業協會和專家評議基礎上,凝練形成榜單任務,向社會發榜徵集揭榜團隊,並對揭榜項目組織評審,擇優予以經費支援。

  二、申報要求

  1.項目均需由企業牽頭組成揭榜團隊開展“揭榜挂帥”科技攻關,每個揭榜團隊的組成單位原則上不超過4家,且均需為北京市註冊的法人單位;各參與單位需具備完善健全的管理制度,符合《北京市科技計劃項目(課題)管理辦法(試行)》有關要求,對申報材料的真實性和完整性負責,並符合市科委、中關村管委會的科技信用評價等級要求,簽訂《承諾書》(附件2)。

  2.鼓勵企業與高校、院所等開展産學研合作,組成創新聯合體開展揭榜攻關,填報《項目申報簡表》《項目實施方案》(附件3、4)需對榜單任務需求全覆蓋,具有科學、合理、明確的研究內容、技術路線及考核指標,且應用示範具備可行性、保障性;經費預算編制應當真實、合理,符合《北京市科技計劃項目(課題)經費管理辦法》有關要求,配套經費與市級科技經費比例不低於1:1。

  3.揭榜團隊對任務分工、考核要求、經費撥付方式和成果歸屬等進行具體約定,並將榜單任務目標擺在突出位置,集中優勢資源,全力開展限時攻關;項目任務執行要破除唯論文、唯職稱、唯學歷、唯獎項的傾向,注重標誌性成果的品質、貢獻和影響;揭榜團隊設負責人1名,負責人在揭榜攻關期間,原則上不得調離或辭去工作職位。

  4.揭榜團隊項目攻關取得的科技成果需在市自駕辦承認或指定的應用場景下進行示範應用;項目驗收將由市科委、中關村管委會,會同市自駕辦等主管部門,採用第三方評估和測試、用戶北京車網科技發展有限公司評價等方式開展,如有需要可現場核查,充分發揮用戶作用;由於主觀不努力等因素導致攻關失敗的,將按照有關規定嚴肅追責,並依規納入誠信記錄;項目驗收通過後,揭榜團隊能對符合考核指標的産品裝備提供不少於2年的供貨服務及後期維護服務。

  5.項目徵集結束後,市科委、中關村管委會將會同市自駕辦等主管部門,組織專家對申報材料進行評審與論證,根據項目成果指標先進性、技術路線成熟度、場景應用方案完備性、經費預算合理性、揭榜團隊綜合能力等擇優確定榜單任務的揭榜團隊,該榜單任務支援項目數為1項。

  6.項目在申報、評審過程中,揭榜團隊及參與人應嚴格落實公平競爭原則,不得以任何形式探聽其他申報主體及評審專家資訊,不得請托遊説評審專家,不得進行可能影響評審公正性的活動。

  三、申報説明

  採用網上申報形式,申報單位填報《項目申報簡表》(附件 3)、《項目實施方案》(附件 4),簽訂《承諾書》(附件2),將電子版及帶章掃描版(附件 2 僅提供帶章掃描版)打包發送至bjkwsxzx@kw.beijing.gov.cn(郵件標題為“邊緣計算節點(MEC)設備研製-牽頭單位名稱”),發送後請電話確認。申報時間截至2022年6月14日(星期二)下午2:00。聯繫人:李老師、馬老師,聯繫電話:010—55577878、16619045303。

  附件:

  1.邊緣計算節點(MEC)設備研製“揭榜挂帥”項目申報指南

  2.承諾書

  3.項目申報簡表

  4.項目實施方案

北京市科學技術委員會、中關村科技園區管理委員會    

2022年5月25日  

分享:
相關解讀
相關政策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