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政策公開 > 政策文件
  1. [主題分類] 財政、金融、審計/稅務
  2. [發文機構] 北京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委員會
  3. [聯合發文單位] 北京市財政局;國家稅務總局北京市稅務局
  4. [實施日期]
  5. [成文日期] 2022-03-07
  6. [發文字號] 〔〕
  7. [廢止日期]
  8. [發佈日期] 2022-03-14
  9. [有效性]
  10. [文件來源] 政府公報 年 第期(總第期)

北京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委員會 北京市財政局 國家稅務總局北京市稅務局關於開通不動産登記稅費同繳的公告

字號:        

  為優化我市營商環境,進一步簡化線上不動産登記稅費繳納流程,減少支付次數,提升“網際網路+不動産登記”政務服務水準,我委會同市財政局、市稅務局整合網上支付通道,實現稅費同繳,現就有關事項公告如下:

  一、適用範圍

  適用業務:通過北京市不動産登記領域網上辦事服務平臺(以下簡稱“網上服務平臺”)辦理的涉稅及繳納登記費的業務。

  合併稅費:合併購房人在不動産登記環節需繳納的全部稅款(契稅、印花稅等)與行政事業性收費(不動産登記費),購房人可通過“網上服務平臺”一次性繳納,繳納總額不高於100萬元。

  二、操作流程

  (一)登錄及繳費:購房人使用“網上服務平臺”辦理不動産登記業務全程網辦時,通過稅務部門及不動産登記部門審核後,即可選擇網上“稅費同繳”功能,使用銀聯網銀支付功能繳納稅費。通過“一網通辦”和線下辦理不動産登記業務,也可在“網上服務平臺”一次性繳納稅費。

  (二)獲取繳費憑證:購房人成功繳納稅費後,即可自動獲取財政部門非稅收入電子票據及稅務部門電子完稅證明。

  特此公告。

  附件:北京市不動産登記領域網上辦事服務平臺稅費同繳業務操作手冊

北京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委員會    

2022年3月7日  

分享:
相關政策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