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政策公開 > 政策文件
  1. [主題分類] 勞動、人事、監察/勞動就業
  2. [發文機構] 北京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3. [聯合發文單位]
  4. [實施日期]
  5. [成文日期] 2021-09-09
  6. [發文字號] 京就發〔2021〕4號
  7. [廢止日期]
  8. [發佈日期] 2021-09-16
  9. [有效性]
  10. [文件來源] 政府公報 年 第期(總第期)

關於印發《關於促進本市農村勞動力就業參保若干措施》的通知

字號:        

京就發〔2021〕4號

各區就業工作領導小組,市就業工作領導小組各成員單位,市政府相關委、辦、局:

  為全面貫徹落實《中共北京市委 北京市人民政府印發〈關於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加快農業農村現代化的實施方案〉的通知》(京發〔2021〕9號),促進本市農村勞動力充分就業、穩定就業、參加職工社會保險,經市政府同意,現將《關於促進本市農村勞動力就業參保若干措施》(附件1)和《促進本市農村勞動力就業參保工作目標及任務分工》(附件2)印發給你們,並就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視,精心組織。各單位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統籌推進促進農村勞動力就業參保各項任務,做到早部署、早行動、早落實,確保到2025年基本實現將本市就業農村勞動力納入城鎮職工保險體系。

  二是狠抓落實,取得實效。各單位要圍繞工作目標及任務分工,制訂落實計劃,逐條提出落實措施、年度目標任務、完成時限、責任部門等,填寫《落實〈關於促進本市農村勞動力就業參保若干措施〉情況表》,確保政策措施取得實效。請各單位於9月22日前,將情況表反饋至市就業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

  三是紮實推進,強化督促。各單位要嚴格按照時間進度推進各項工作,及時解決推進過程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按月報送工作進展情況,自2021年10月開始,每月5日前將相關措施落實情況反饋至市就業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工作目標及任務分工落實情況納入市就業工作領導小組調度會重點內容,定期調度,督促督辦。

北京市就業工作領導小組    

2021年9月9日  

分享: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