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政策公開 > 政策文件
  1. [主題分類] 勞動、人事、監察/社會保障
  2. [發文機構] 北京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3. [聯合發文單位] 北京市財政局;北京市民政局
  4. [實施日期]
  5. [成文日期] 2020-07-03
  6. [發文字號] 京人社發〔2020〕9號
  7. [廢止日期]
  8. [發佈日期] 2020-07-13
  9. [有效性]
  10. [文件來源] 政府公報 2020年 第34期(總第670期)

北京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北京市財政局 北京市民政局關於調整2020年城鄉居民養老保障相關待遇標準的通告

字號:        

京人社發〔2020〕9號

  為進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逐步提高城鄉居民養老保障水準,結合當前疫情防控總體要求及我市經濟發展情況,按照市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局、市財政局聯合印發《關於進一步完善城鄉居民養老保障待遇確定和正常調整機制有關問題的通知》(京人社居發〔2018〕174號)規定,經市委、市政府批准,現就調整2020年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基礎養老金和老年保障福利養老金標準有關問題通知如下:

  一、2019年12月31日前領取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基礎養老金及享受老年保障福利養老金的人員,自2020年1月1日起調整城鄉居民養老保障待遇標準,每人每月增加20元。

  二、2020年1月1日起符合按月領取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基礎養老金待遇的人員,基礎養老金標準為每人每月820元;申請老年保障的人員,福利養老金標準為每人每月735元。

  三、享受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待遇的人員,中央確定的基礎養老金最低標準不計入享受最低生活保障待遇人員家庭收入核定。已經領取老年保障福利養老金的人員,其中每人每月200元的福利養老金暫不計入享受最低生活保障待遇人員家庭收入核定。

  請各區按照通知要求,認真落實調整標準和財政補貼資金,積極做好宣傳和相關服務工作。

北京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北京市財政局

北京市民政局

2020年7月3日

分享: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