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政策公開 > 政策文件
  1. [主題分類] 科技教育/教育
  2. [發文機構] 北京市人民政府
  3. [聯合發文單位]
  4. [實施日期]
  5. [成文日期] 2020-07-01
  6. [發文字號] 〔〕
  7. [廢止日期]
  8. [發佈日期] 2020-07-03
  9. [有效性]
  10. [文件來源] 政府公報 年 第期(總第期)

北京市人民政府關於做好2020年本市高考組織保障工作的通告

字號:        

  2020年高考將於7月7日(星期二)至10日(星期五)舉行。為切實做好本市高考組織保障工作,確保高考順利進行,現就有關事項通告如下:

  一、本市各級教育、公安、交通、住房城鄉建設、應急、保密、宣傳、衛生健康、市場監管、城管執法、疾控、電力、無線電管理等單位要按照分工,認真履行職責,密切協作配合,切實做好高考期間各項服務保障工作。氣象部門要密切監測天氣變化,及時為考生和考試服務保障單位提供高考期間氣象資訊。

  二、本市各級教育部門要在衛生健康部門、疾控機構的指導下,制定工作方案,明確職責任務,建立健全考試期間疫情防控定期會商、監測預警、應急處置等機制,嚴格落實疫情防控要求,統籌抓好高考組織和疫情防控工作。

  三、高考期間,本市所有工程一律禁止在夜間進行産生噪聲污染的施工作業;在考點周邊500米範圍內的建築工地,全天不得安排産生噪聲污染的施工作業。各建築施工企業要合理安排工程進度,制定並公告施工現場噪聲污染防治管理措施,積極做好減噪、降噪工作。

  四、為減少對考點的噪聲干擾,部分線路公交車輛將分時段對考點周邊公交站點甩站繞行,請廣大市民給予理解,合理安排出行。

  五、高考期間,市政府號召社會各界根據考試時間安排,儘量減少考點周邊各種非必要活動,共同為高考創造良好環境。

北京市人民政府

2020年7月1日

分享:
相關解讀
相關政策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