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政策公開 > 政策文件
  1. [主題分類] 城鄉建設、環境保護/城鄉建設(含住房)
  2. [發文機構] 北京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委員會
  3. [聯合發文單位]
  4. [實施日期]
  5. [成文日期] 2020-03-09
  6. [發文字號] 京建便函〔2020〕271號
  7. [廢止日期]
  8. [發佈日期] 2020-03-09
  9. [有效性]
  10. [文件來源] 政府公報 年 第期(總第期)

北京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委員會關於進一步落實簡易低風險工程品質安全監督檢查要求的通知

字號:        

京建便函〔2020〕271 號

各區住房城鄉(市)建設委,經濟技術開發區開發建設局:

  為持續優化本市營商環境,加大對簡易低風險工程建設項目參建企業的服務力度,貫徹落實施工期間品質安全監督檢查的相關規定,根據《關於進一步明確簡易低風險工程施工期間品質安全監督檢查工作的通知》(京建發〔2020〕43號)(以下簡稱“43號文件”)要求,現就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視,切實轉變思想觀念。減少簡易低風險工程施工期間檢查頻次對優化營商環境、提高企業獲得感具有重要意義,各區住房城鄉建設行政主管部門要切實轉變思想觀念,主動擔當、靠前服務,以企業需求為導向,以保障工程品質為底線,進一步提高服務意識,主動對接工程參建單位,推動解決施工過程中存在的困難,疏通辦事堵點。

  二、加強組織領導,切實提高企業獲得感。各區住房城鄉建設行政主管部門負責組織協調工作,在確保品質安全的前提下,協調鄉、鎮、街道及相關部門,落實施工過程中僅開展一次品質安全監督檢查的相關要求,並組織做好工程竣工聯合驗收各項工作。

  三、抓好貫徹落實,確保打通政策落地“最後一公里”。各區品質監督機構主要負責人要持續加大服務力度,可採取信息化等手段,加強橫向溝通和縱向聯絡,以非見面方式高效解決施工過程中存在的共性問題,協調推進工程施工進度。

  四、創新工作機制,實行“一對一”跟蹤服務。各區品質監督機構應選派人員對簡易低風險工程開展“一對一”全過程跟蹤服務,確保每項工程“專人負責、專人跟進、專人服務”。服務人員可靈活採用電話、短信、微信等非見面方式及時開展協調服務工作,按照“接訴即辦”的工作要求,及時解決參建企業遇到的困難。遇重要事項或確實無法解決的問題,及時向市住房城鄉建設委反饋。

  品質監督機構、安全監督機構分別設立的,由品質監督機構牽頭,安全監督機構配合,共同做好服務工作。

  五、動態掌握工程底數,跟蹤工程進度。各區工程品質監督機構應當建立工程項目動態更新臺賬,及時掌握項目進度以及檢查、驗收情況。

  六、健全工作制度,切實協調推進工程進度。市住房城鄉建設委建立工程進度週報制度,各區工程品質監督機構選派專人于每週五前將項目動態更新情況電子版發至郵箱jdyws83297582@163。com(2020年2月底前應當報送現有項目及確定的聯繫人情況,詳見附件)。市住房城鄉建設委對各區報送情況及時匯總、分析、整理;針對部分需要多方溝通協調的特殊問題,將建立定期視頻會商機制,協調解決各類問題,切實幫助參建企業推進工程進度。

  附件:1.簡易低風險工程建設項目動態更新臺賬

     2.簡易低風險工程建設項目聯繫人表

北京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委員會

2020年3月2日

  (聯繫人:張兆鵬,翟毅;聯繫電話:55597490,55597668)


附件1

簡易低風險工程建設項目動態更新臺賬

附件1:簡易低風險工程建設項目動態更新臺賬.jpg

  注:2月底報送當月情況後,簡易低風險工程每週如有新增項目或檢查、驗收情況發生變化的,應當及時于每週五前報送。


附件2

簡易低風險工程建設項目聯繫人表

附件2:簡易低風險工程建設項目聯繫人表.jpg

  注:每個項目應指定一名聯繫人,2月底報送當月情況後,簡易低風險工程每週如有新增項目或聯繫人變化的,應當及時于每週五前報送聯繫人。

分享:
相關解讀
相關政策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