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政策公開 > 政策文件
  1. [主題分類] 勞動、人事、監察/勞動就業
  2. [發文機構] 北京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3. [聯合發文單位] 北京市財政局
  4. [實施日期] 2020-05-06
  5. [成文日期] 2020-04-24
  6. [發文字號] 京人社能字〔2020〕48號
  7. [廢止日期] 2020-10-31
  8. [發佈日期] 2020-04-27
  9. [有效性]
  10. [文件來源] 政府公報 年 第期(總第期)

北京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北京市財政局關於精準支援重點行業中小微企業穩定就業工作的通知

字號:        

京人社能字〔2020〕48號

各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區財政局,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社會事業局、財政審計局,各有關單位:

  為貫徹落實市政府辦公廳《關於進一步支援中小微企業應對疫情影響保持平穩發展若干措施》(京政辦發〔2020〕15號)精神,應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態化新形勢,精準支援重點行業中小微企業穩定就業崗位,現將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政策主要內容

  (一)申請條件

  1.符合本市和區域城市功能定位的科技創新、城市運作保障、生活性服務業等重點行業中小微參保企業;

  2.受疫情影響,2020年2-4月生産經營收入同比下降80%(含)以上。

  (二)補貼標準

  5月6日至7月31日,每名職工參加培訓時長累計不低於20課時的,按照每人500元的標準給予企業以訓穩崗補貼,在此基礎上每增加20課時,補貼金額增加500元,培訓補貼最高不超過120課時3000元,從職業技能提升行動專項資金列支;每名參加失業保險職工按照1540元的標準給予企業臨時性崗位補貼,從本市失業保險基金列支。

  (三)申請流程

  各區政府、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管委會按條件對企業進行認定,並將企業名單按行業分別報市科委、市經信局、市委宣傳部、市文化和旅遊局、市體育局、市商務局等相關市級部門確認後,于5月6日前,報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備案。符合條件的企業參照《關於推進職業技能提升行動“網際網路+職業技能培訓”工作的通知》相關要求,組織開展培訓和補貼申報,參保所在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社會事業局按程式審核後將補貼撥付至企業。

  符合條件的企業按要求開展職工培訓的同時,可登錄北京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官網“法人辦事”或“就業超市”-“臨時性崗位補貼”提出申請(http://rsj.beijing.gov.cn)。線上做出相關承諾,並申報企業和相關人員資訊,將申請材料提交參保所在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社會事業局。各區在5個工作日內完成審核後,提交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對審核情況進行匯總,將臨時性崗位補貼資金按照社保基金繳撥流程撥付至申請企業。

  以訓穩崗和臨時性崗位補貼申請時間截止2020年8月31日。

  二、工作要求

  (一)加強組織領導。各區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局、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社會事業局,財政局要充分認識精準支援重點中小微企業工作的重要性和緊迫性,明確職責分工,抓好工作落實。

  (二)優化經辦服務。各區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局、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社會事業局要遵循“一網通核”原則,強化資訊共用,提高經辦服務品質和效率。落實補貼申報程式,引導符合條件的企業進行網上申報。

  (三)嚴格監督管理。各區要履行企業認定、審核撥付和監管的主體責任,做好經費申報工作的指導服務,嚴防冒領、騙取現象。

  (四)加大宣傳力度。加大對補貼政策的宣傳力度,推動信息公開,充分發揮輿論導向作用,擴大政策知曉度,大力宣傳解讀最新政策,使企業了解辦理程式。

  附件:重點行業中小微企業明細表

北京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北京市財政局

2020年4月24日

附件:重點行業中小微企業明細表

分享: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