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政策公開 > 政策文件
  1. [主題分類] 農業、林業、水利/水利
  2. [發文機構] 北京市水務局
  3. [聯合發文單位]
  4. [實施日期]
  5. [成文日期] 2020-02-10
  6. [發文字號] 京水務再〔2020〕6號
  7. [廢止日期]
  8. [發佈日期] 2020-02-10
  9. [有效性]
  10. [文件來源] 政府公報 2020年 第3期(總第639期)

北京市水務局關於印發《北京市水務局落實〈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響促進中小微企業持續健康發展的若干措施〉實施細則》的通知

字號:        

京水務再〔2020〕6號

市自來水集團,排水中心,節水中心,石景山自來水公司,海澱區節水中心:

  按照市政府辦公廳《關於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響促進中小微企業持續健康發展的若干措施》(京政辦發〔2020〕7號)有關要求,我局制定了《北京市水務局落實〈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響促進中小微企業持續健康發展的若干措施〉實施細則》,現印發給你們,請認真貫徹執行。

  特此通知。

北京市水務局

2020年2月10日


北京市水務局落實《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響促進中小微企業持續健康發展的若干措施》實施細則

  按照市政府辦公廳《關於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響促進中小微企業持續健康發展的若干措施》(京政辦發〔2020〕7號)第1條"停徵部分行政事業性收費。疫情期間,對受影響較大的中小微企業停徵污水處理費"有關要求,特製定本細則。

  一、政策實施流程

  (一)受理條件及辦理時間

  1.受理條件:對受疫情影響較大、且符合工業和信息化部、國家統計局、國家發展改革委、財政部聯合發佈的《中小企業劃型標準規定》(工信部聯企業〔2011〕300號)且在北京註冊的中小微企業自2月5日起的用水停徵污水處理費(非居民)(收費編碼:164006001)。

  2.受理範圍:市水務局負責東城、西城、朝陽、海淀、豐臺、石景山、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等中心城區範圍內用水的企業停徵污水處理費的核準審批;昌平、大興、房山、懷柔、門頭溝、密雲、平谷、順義、通州、延慶等區水務局分別受理本區域內用水的企業停徵污水處理費的核準審批。

  3.辦理時間:自即日起至北京市疫情結束一個月內。

  (二)申請材料

  申請辦理停徵污水處理費時,需提交如下材料:

  1.中小微企業停徵污水處理費審批表(word版+蓋章掃描pdf版)。

  2.申請單位身份證明材料(蓋章掃描pdf版):營業執照

  3.申請單位基本情況證明材料(蓋章掃描pdf版):提供的最近一次的社會保險費月報、2019年的利潤表、2019年的資産負債表。

  (三)辦理流程

  受理→審批→轉送污水處理費代收單位→停徵污水處理費徵收。

  (四)審查標準

  1.申請單位名稱、法人、統一社會信用代碼、地址等資訊是否與申請表一致,證明材料是否加蓋公章。

  2.申請單位是否符合市政府辦公廳《關於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響促進中小微企業持續健康發展的若干措施》(京政辦發〔2020〕7號)有關規定,即"受疫情影響較大、且符合工業和信息化部、國家統計局、國家發展改革委、財政部聯合發佈的《中小企業劃型標準規定》(工信部聯企業〔2011〕300號)且在北京註冊的中小微企業"。

  (五)受理方式及地點(中心城區)

  電子申報

  電子郵箱:paishuichu@swj.beijing.gov.cn。

  (六)辦理部門及諮詢電話

  1.中心城區

  北京市水務局污水處理與再生水利用管理處,聯繫電話:68556720,68556841。

  2.其他區

  各區水務局。

  二、常見問題答復口徑

  (一)中心城區與其他區分別辦理停徵污水處理費

  本市污水收集處理實行中心城區與中心城以外地區分別管理的體制。中心城區(東城、西城、朝陽、海淀、豐臺、石景山區及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的污水處理費的核準由市水行政主管部門負責管理。中心城以外地區的區(昌平、大興、房山、懷柔、門頭溝、密雲、平谷、順義、通州、延慶等區)由所在區水務局分別受理本區域的停徵污水處理費審批。

  (二)停徵污水處理費審批主要內容及方式

  只申請一次。符合停徵條件的企業只申請一次,經水務部門審批後,即可享受疫情期間全部污水處理費停徵政策。

  只審批一次。水務部門只審批企業是否符合市政府辦公廳《關於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響促進中小微企業持續健康發展的若干措施》(京政辦發〔2020〕7號)規定的範圍。

  (三)企業如何實現免繳污水處理費

  符合條件的企業經水務部門審批後,水務部門通知污水處理費代收單位,代收單位在徵收企業污水處理費時,依據水務部門的審批名單核減疫情期間中小微企業污水處理費(非居民)。

  (四)如何搜尋市自來水集團企業用戶編號

  市自來水集團為每支水錶都分配了唯一的用戶編號,搜尋用戶編號最簡單的辦法是通過繳費通知單查詢,在通知單中"用戶編號"欄內9位數字即為用戶編號(也可撥打行銷員電話進行搜尋)。目前,市自來水集團供水範圍內的單據格式主要分為兩種(詳見附件),各區可能會有細微差別。

  如果為市自來水集團服務範圍內卡表用戶,也可到集團各售水站點查詢用戶編號(各單位可能有1支以上的水錶進行計量)。

  附件:1.市自來水集團單據格式(略)

     2.中小微企業免征污水處理費審批表(略)

分享:
相關解讀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