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政策公開 > 政策文件
  1. [主題分類] 勞動、人事、監察/人事工作
  2. [發文機構] 北京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3. [聯合發文單位]
  4. [實施日期]
  5. [成文日期] 2019-06-04
  6. [發文字號] 京人社事業發〔2019〕87號
  7. [廢止日期] 2023-12-01
  8. [發佈日期] 2019-06-05
  9. [有效性]
  10. [文件來源] 政府公報 2019年 第29期(總第617期)

北京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關於建立北京市專業技術人員職業資格與職稱對應關係的通知

字號:        

京人社事業發〔2019〕87號

各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市屬各委、辦、局、總公司、高等院校人事(幹部)處,各人民團體人事(幹部)部門,各有關單位:

  為全面深化職稱制度改革,進一步推進“放管服”改革,減少人才重復評價、降低社會用人成本、優化營商環境,結合本市實際,經研究,現確定46項專業技術人員職業資格與職稱的對應關係。

  在對應關係範圍內,專業技術人員取得職業資格即可認定其具備相應系列和層級的職稱,並可作為申報高一級職稱的條件。本市用人單位可根據工作需要,對符合對應條件的人員按照相應專業技術崗位任職條件和聘任程式,擇優聘任相應級別專業技術職務。

  各區、各相關行業主管部門應高度重視,指導用人單位和相關職稱評審委員會做好對應工作,不斷優化專業技術人才發展環境,激發創新創造創業活力。

  附件:北京市專業技術人員職業資格與職稱對應表(46項)

北京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2019年6月4日

29-附件:北京市專業技術人員職業資格與職稱對應表(46項).jpg

分享: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