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政策公開 > 政策文件
  1. [主題分類] 勞動、人事、監察/人事工作
  2. [發文機構] 北京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3. [聯合發文單位]
  4. [實施日期] 2019-05-01
  5. [成文日期] 2019-05-23
  6. [發文字號] 京人社事業發〔2019〕80號
  7. [廢止日期]
  8. [發佈日期] 2019-05-29
  9. [有效性]
  10. [文件來源] 政府公報 年 第期(總第期)

關於試點推行專業技術人員資格考試電子合格通知書的通知

字號:        

京人社事業發〔2019〕80號

各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市屬各委、辦、局、總公司、高等院校人事(幹部)處,人民團體人事(幹部)部門,各職稱考試、評審服務機構,各有關單位:

  為貫徹落實《國務院關於線上政務服務的若干規定》精神,深化本市職稱制度改革和"放管服"改革,結合落實"網際網路+人社"2020行動計劃,現就在我市試點推行專業技術人員資格考試電子合格通知書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電子合格通知書範圍和效力

  2019年起,由市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局核發的《專業技術人員資格考試合格通知書》試點推行電子證書,與紙質版證書或存檔證明等具有同等效力,可應用在職稱評價、資格考試、註冊登記、單位聘任等業務工作中。具體種類包括:

  (一)全國一級建造師、二級建造師、一級造價工程師增報專業考試合格證明;

  (二)全國勘察設計註冊工程師基礎考試成績合格通知單;

  (三)全國高級統計師、高級審計師、高級會計師資格考評結合考試成績合格證;全國翻譯專業資格(水準)一級考試成績合格通知單;北京市高、中級專業技術資格(考評結合)考試合格證書;

  (四)全國和北京市電腦應用能力考試合格證書;全國職稱外語等級考試成績通知書;北京市職稱外語、醫古文、古漢語考試合格證書;

  (五)全國和北京市專業技術人員資格考試登記表等存檔材料。

  二、電子合格通知書內容和樣式

  電子合格通知書內容包括專業技術人員基本資訊、取得資格資訊、查驗二維碼資訊、查驗生成時間等,並採用北京市人事考試中心考試專用章(電子印章)。具體樣式附後。

  三、電子合格通知書獲取及查驗渠道

  (一)獲取方式。專業技術人員登錄市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局網站(rsj.beijing.gov.cn)"公共服務平臺用戶中心",註冊登錄並選擇"專技人員證書系統"後,可下載並列印相應電子合格通知書。

  (二)查驗渠道。可通過掃描電子合格通知書的二維碼或直接登錄市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局網站"線上辦事"欄目中的"專業技術人員資格證書查詢"界面,按照要求進行查驗操作。

  四、其他有關事項

  (一)2019年5月起,按照專業技術人員考試類別,逐項發佈歷年考試對應的電子合格通知書。同時不再統一組織核發相應的紙質證書,取消開具合格證明等現場業務。

  (二)對於在試點推行電子合格通知書過程中遇到的問題,可撥打12333諮詢,或將問題和建議發送至政務郵箱kwglsk@rsj.beijing.gov.cn。

  附件:電子合格通知書樣式

北京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2019年5月23日

附件:電子合格通知書樣式.jpg

分享:
相關政策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