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政策公開 > 政府文件 > 2016年以後政府文件 > 市政府文件
  1. [主題分類] 經濟、交通/公路
  2. [發文機構] 北京市人民政府
  3. [聯合發文單位]
  4. [實施日期] 2022-04-04
  5. [成文日期] 2022-03-25
  6. [發文字號] 京政發〔2022〕15號
  7. [廢止日期] 2023-04-02
  8. [發佈日期] 2022-03-28
  9. [有效性]
  10. [文件來源] 政府公報 2022年 第28期(總第760期)

北京市人民政府關於實施工作日高峰時段區域限行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

字號:        

京政發〔2022〕15號

  為切實鞏固大氣污染治理成效,降低機動車污染物排放,持續改善首都空氣品質,市政府決定自2022年4月4日至2023年4月2日,繼續實施工作日(因法定節假日放假調休而調整為上班的星期六、星期日除外)高峰時段區域限行交通管理措施。現就有關事項通告如下:

  一、本市行政區域內的中央國家機關,本市各級黨政機關,中央和本市所屬的社會團體、事業單位和國有企業的公務用車按車牌尾號每週停駛一天(0時至24時),範圍為本市行政區域內道路。

  二、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和《北京市大氣污染防治條例》有關規定,除上述第一條範圍內的機動車外,本市其他機動車實施按車牌尾號工作日高峰時段區域限行交通管理措施,限行時間為7時至20時,範圍為五環路以內道路(不含五環路)。

  三、按上述要求限行的機動車車牌尾號(含臨時號牌)分為五組,定期輪換限行日。具體如下:

  (一)自2022年4月4日至2022年7月3日,星期一至星期五限行機動車車牌尾號分別為:3和8、4和9、5和0、1和6、2和7(機動車車牌尾號為英文字母的按0號管理,下同);

  (二)自2022年7月4日至2022年10月2日,星期一至星期五限行機動車車牌尾號分別為:2和7、3和8、4和9、5和0、1和6;

  (三)自2022年10月3日至2023年1月1日,星期一至星期五限行機動車車牌尾號分別為:1和6、2和7、3和8、4和9、5和0;

  (四)自2023年1月2日至2023年4月2日,星期一至星期五限行機動車車牌尾號分別為:5和0、1和6、2和7、3和8、4和9。

  四、以下機動車不受上述措施限制:

  (一)警車、消防車、救護車、工程救險車;

  (二)公共電汽車、省際長途客運車輛及大型客車、京B號段號牌出租汽車(不含租賃車輛)、郵政專用車、持有市交通行政管理部門核發的旅遊客車營運證件的車輛、經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門核定的單位班車和學校校車;

  (三)車身噴塗統一標識並執行公務的行政執法車輛和清障專用作業車輛;

  (四)環衛、園林、道路養護、應急通信保障的專項作業車輛,殯儀館的殯葬車輛;

  (五)懸挂“使”字頭號牌車輛及經批准臨時入境的車輛;

  (六)純電動小客車(以可可充式電池作為唯一動力來源、由電動機驅動的小客車)。

  五、外省區市進京機動車的交通管理,按照北京市交通委員會、北京市生態環境局、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有關規定執行。

  特此通告。

北京市人民政府    

2022年3月25日  

分享:
相關政策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