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政策公開 > 政策解讀 > 政策問答 > 2022年中考中招政策相關問答
2022年高中階段各類學校招生總規模是多少?

  統籌考慮學生發展、高中階段各類教育協調發展和首都經濟社會發展的需要,科學編制各類招生計劃,2022年普通高中招生規模7.4萬人左右,中等職業教育招生規模3.3萬人左右。

2022年是否繼續實行初中學業水準考試?

  2022年繼續實施初中學業水準考試,將初中畢業考試和高級中等學校招生考試“兩考合一”,考試科目、各科目分值和中招錄取總成績分值不變。

中招錄取總成績如何構成?

  中招錄取總成績滿分為660分,其中語文(100分)、數學(100分)、外語(100分)、道德與法治(80分)、物理(80分)、體育與健康(40分),上述6門科目成績必須計入總成績;歷史、地理、化學、生物4門科目分值均為80分,其中歷史、地理和化學、生物中各選擇成績高的一門計入成績。

2022年初三年級語文、數學、外語、道德與法治、物理、歷史、化學科目考試時間是什麼時候?

  上述科目初中學業水準考試安排在6月24日至6月26日進行,具體考試安排由北京教育考試院另行通知。

2022年中招如何進行錄取?

  2022年高級中等學校招生實行考後知分填報志願,按照提前招生、校額到校招生、統一招生三個階段進行錄取,被前一階段錄取的考生不再參加後一階段的錄取。統一招生錄取結束後,相關學校公佈未完成的招生計劃,未被錄取的考生可填報徵集志願進行錄取。

校額到校怎樣進行招生?

  校額到校採取校內選拔方式,依據考生志願及成績錄取,考生總成績須達到570分,綜合素質評價須達到B等。校額到校招生志願填報和錄取辦法按北京教育考試院相關文件執行。


  來源:北京市教育委員會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