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政策公開 > 政策解讀 > 政策問答 > 2021年北京中招政策相關問答
2021年北京中招政策招生規模是多少?

  與2020年相比,2021年中招招生計劃增加3500人,各類高級中等學校招生總規模為8.95萬人,包括普通高中招生規模6.18萬人,中等職業教育招生規模2.77萬人。

中等職業教育招生規模是多少?

  普通中等專業學校招生規模0.91萬人,職業高中招生規模0.69萬人,技工學校招生規模0.66萬人,五年制高等職業教育招生規模0.23萬人,高端技術技能人才貫通培養項目招生規模0.28萬人。

班級招生名額是如何分配的?

  普通高中招生要統籌安排、規模適度。公辦普通高中招生每班不超過45人。為進一步提升優質教育資源效益,優質高中班額原則上不低於40人。優質高中“校額到校”招生,要將全市優質高中50%的招生計劃分配到一般初中校。

2021年中考有哪些變化?

  (1)考試科目調整。實施初中學業水準考試製度,將初中畢業考試和高中招生考試兩考合一,全科開考。全市統考科目為10門(語文、數學、外語、道德與法治、物理、歷史、地理、化學、生物和體育與健康)。

  (2)考試分值調整。中招錄取總分660分(不含加減分),計入錄取成績的文化考試科目有7門,其中,語數外(滿分各100分)和道德與法治、物理(滿分各80分)5門科目全部計入成績,再從生物、化學和歷史、地理中各選擇分數高的一門計入成績(滿分各80分)。體育與健康(總分40分)計入中招錄取總分。

各科目初中學業水準考試如何進行

  本市初中在校學生均須按年級參加各科目初中學業水準考試。學生在完成每門科目課程內容學習後參加該科目初中學業水準考試,實行隨教、隨考、隨清。其中綜合實踐活動(資訊技術和勞動技術)學完即考,地理、生物考試安排在初二年級第二學期末,體育與健康、藝術(音樂、美術)考試安排在初三年級第二學期,語文、數學、外語(筆試)、道德與法治、歷史、物理、化學考試安排在初三年級第二學期末。

中外合作辦學項目怎麼報考?

  中外合作辦學項目在統一招生批次中進行錄取。報考中外合作辦學項目的考生,可在中考出分後,填報志願之前,按照招生簡章的要求,報名參加招生高中學校的外語能力方面的資格性測試,測試合格的考生,可在統一招生批次中,填報相應的志願,依據考生中考成績進行錄取。


  (問答來源:北京市教育委員會)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