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政策公開 > 政策解讀

《關於實施“全球服務夥伴計劃”的通知》政策解讀

日期:2024-03-25 17:35    來源:北京市商務局

分享:
字號:        

  近日,市商務局研究制定了“全球服務夥伴計劃”(以下簡稱夥伴計劃),現就夥伴計劃有關問題解答如下。

  一、出臺背景

  服務業作為經濟和産業轉型升級的重要推動力量,是全球經濟的支柱産業,也是北京經濟的重要組成部分。服務業的發展離不開一流服務業企業和服務機構的守正創新,不斷為各類市場主體提供更多高品質服務。為持續深化“兩區”建設,集聚和培育符合北京功能定位的各類服務業企業與服務機構,提升“北京服務”的全球連結能力,特製定夥伴計劃。

  二、主要內涵

  夥伴計劃面向科技服務、文旅服務、資訊服務、金融服務、教育服務、健康醫療服務、專業服務、航空服務、商貿服務等9個領域的服務業企業與服務機構,旨在吸納和邀請上述領域有關企業和機構成為北京的“全球服務夥伴”(以下簡稱服務夥伴),通過提供政企對話、顧問諮詢、政策匹配、訴求對接、項目落地、市場資源連結、政策解讀、主題活動等整合服務,充分釋放服務夥伴創新動力,鼓勵服務夥伴利用北京各類資源發展壯大,開拓京津冀地區、全國以及全球市場業務。

  三、加入方式

  (一)申請加入。有意向加入夥伴計劃的企業和機構可填寫《“全球服務夥伴計劃”申請表》,已在京登記註冊的企業和機構向登記註冊地所在區有關部門提交,有意向在京開展業務的企業和機構可選擇任意一個區進行接洽並提交申請,有關事宜可根據《“全球服務夥伴計劃”聯繫資訊表》中各區聯繫方式進行諮詢。各區根據申請情況向市商務局進行推薦,由市商務局會同相關部門研究確定後予以反饋。

  (二)邀請加入。市商務局根據北京發展需要及各有關部門、各區建議,向特定企業和機構發出邀請,受到邀請的企業和機構可選擇加入夥伴計劃,也可推薦另外一家符合要求的關聯企業和機構加入。

  諮詢電話:010-55579343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