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政策公開 > 政策解讀

9月17日北京五環外將試鳴防空警報 市民不需要採取任何措施

日期:2022-09-09 10:30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9月17日是第22個“全民國防教育日”。北京市人民政府發佈通告,本市將於9月17日上午在五環路以外區域組織防空警報試鳴。包括首都機場、大興國際機場、大學英語四六級考試考點、全國司法考試考點在內的重點區域周邊防空警報點位不參加此次試鳴。

  9月17日10時至10時23分,本市將在五環路以外區域試鳴防空警報,按照“預先警報”“空襲警報”“解除警報”的順序依次鳴響,每種警報信號間隔7分鐘。

  10時至10時03分,試鳴預先警報,鳴36秒、停24秒,反覆3遍,時間3分鐘。10時10分至10時13分,試鳴空襲警報,鳴6秒、停6秒,反覆15遍,時間3分鐘。10時20分至10時23分,試鳴解除警報,長鳴3分鐘。

  北京市人民防空辦公室提醒市民,防空警報試鳴期間,市民應注意辨別防空警報信號,不需要採取任何措施,繼續保持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秩序。

  警報拉響時,各生産企業、建築工地的員工,可繼續堅持生産、施工,落實好安全措施;汽車駕駛員可繼續集中精力,安全行駛;在醫院、商店、影劇院、車站、街頭廣場、公園、飯店等公共場所的人員,不要慌張,不要擁擠亂跑;在家的居民繼續保持正常的生活秩序,家長要看護好自己的孩子,避免孩子受到驚嚇,特別是家中的老弱病殘者要加強看護,必要時可關到府窗。

  組織防空警報試鳴是為了檢驗防空警報系統的完好率和音響覆蓋範圍,增強廣大市民的國防觀念和人防意識。市人防辦介紹,根據常態化疫情防控要求和疫情動態形勢,2022年不組織學校師生、社區居民聚集和地下空間人員疏散掩蔽活動,各區帶動2至5個社區少部分居民和人防專業隊採取分時間、分階段、分科目、分區域的方式組織開展必要的訓練演練。同時採取線上、線下的方式深入社區、學校、機關、企業和農村,開展靈活多樣的人防知識宣傳,貫穿試鳴全過程,讓更多市民關注國防建設、關心人防發展。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