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政策公開 > 政策解讀

北京市優化營商環境條例修改

日期:2022-08-30 10:49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為進一步讓市場主體少跑腿、不跑腿,本市將推動不動産登記與水電氣等變更聯動辦理。同時,市場主體超範圍從事非許可類經營將不予處罰。8月29日下午,市十五屆人大常委會第四十二次會議作出決定,修改《北京市優化營商環境條例》,自公佈之日起施行。

  《北京市優化營商環境條例》于2020年3月27日由市十五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次會議通過,是本市優化營商環境重要的制度基礎。據有關負責人介紹,為進一步激發市場主體活力,持續深化營商環境改革,構建與國際通行規則相銜接的營商環境制度,推動本市營商環境邁上新臺階,有必要對條例進行修改。結合本市開展國家營商環境創新試點和營商環境5.0版改革經驗,並借鑒國際通行規則,本次條例修改共涉及市場準入、獲得經營場所、市政公用設施報裝等3個領域、9項條款。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