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政策公開 > 政策解讀

本市鼓勵社會組織開發就業崗位

日期:2022-08-16 09:11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市民政局日前發佈通知,就引導社會組織參與穩崗就業工作進行部署。通知要求,全市社會組織要整合優質資源,充分挖掘自身潛力,合理開發專兼職就業崗位,設置見習崗位,吸引有意願從事公益事業的高校畢業生見習、就業。優先安排有勞動能力和就業意願的最低生活保障及低收入家庭、零就業家庭高校畢業生及殘疾高校畢業生等重點就業幫扶對象參加培訓和見習。

  鼓勵基金會等慈善組織下沉資源,積極引入公益慈善項目和資金助力基層民生保障,帶動開發相應崗位、創造新增就業。同時,推動教育、醫療、養老等領域社會服務機構拓展服務空間,加大高校畢業生聘用力度。支援社區社會組織培育發展,引導社區社會組織充分挖掘社區服務需求,開發靈活就業崗位,幫助重點就業幫扶對象在社區內就業。

  鼓勵社會組織在實施政府購買服務、公益創投等相關項目時,結合實際開發更多公益服務崗位。本市還將鼓勵具有一定就業容量和技術含量的社會組織積極申報就業見習基地,優先留用見習人員。

  通知還要求社會組織建立健全機制,穩定就業崗位,搭建供需對接平臺,為高校畢業生和社會求職人員提供全面就業服務。通知要求,各區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幫助社會組織與求職人員精準對接。全市社會組織要結合自身業務範圍與專長,加強組織與企業、高校之間的溝通合作和資源共用,整合崗位資源,整合供需資訊,搭建用人單位與就業人員的對接平臺。社區社會組織要積極收集、發佈、對接便民服務崗位資訊,方便困難群眾就近就業。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