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政策公開 > 政策解讀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出臺政策適當降低部分職業資格考試工作年限要求

日期:2022-08-10 14:22    來源:中華人民共和國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

分享:
字號:        

  近日,經國務院同意,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印發《關於降低或取消部分準入類職業資格考試工作年限要求有關事項的通知》,在不降低職業資格水準的前提下,適當降低註冊城鄉規劃師、註冊核安全工程師、監理工程師等13項職業資格考試工作年限要求,推動降低就業創業門檻。調整方案將於2022年起實施,考生按新的條件報名參加今年的考試。考試工作年限要求調整後,專業技術人員取得的職業資格可繼續按照有關規定與相應系列和層級的職稱對應,並可作為申報高一級職稱的條件。

  《通知》要求,各地區各部門加強職業資格領域事前事中事後全鏈條全領域監管,嚴格制定考試大綱,認真履行命審題職責,在考試中加強對實際工作能力的考察力度,嚴厲打擊考試違紀行為,強化對取得職業資格人員的專業能力評估和繼續教育,確保政策落地後職業資格水準不降低。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