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政策公開 > 政策解讀

傳統商場改造升級可享補貼 單個項目最高500萬元

日期:2022-06-23 08:59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市商務局近日發佈《傳統商場和商圈(特色商業街)品質提升項目申報指南》,支援傳統商場和商圈區域內的商業主體進行配套設施改造升級,改造提升項目可獲得一次性獎勵,單個項目支援金額不超500萬元,同時鼓勵商圈內商業主體開展數字化建設,單個項目支援金額不超200萬元。

  市商務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指南》的出臺是為加快推進北京國際消費中心城市建設,進一步提升消費環境,打造全市消費集聚地,促進本市消費穩定增長。《指南》提出,本市支援傳統商場和商圈(特色商業街)區域內的商業主體進行外立面改造、店內裝修、設備購置及水電氣熱等配套設施改造升級,支援其建設智慧管理運營大數據平臺,包括數據中心和智慧設施、數據共用、智慧安防三大體系設施建設及軟硬體設備購置。

  商業主體是指本市具有一定規模的購物中心、百貨店、專業專賣店等經營場所。購物中心、百貨店申報主體的面積在5000平方米(含)以上,專業專賣店面積在2000平方米(含)以上;購物中心、百貨店商業主體改造提升項目的實際投資額在1000萬元以上,專業專賣店在100萬元以上。商圈(特色商業街)內商業主體數字化建設申報項目的實際投資額在200萬元以上。項目實施時間應在2021年1月1日(含)以後。商業主體改造提升項目的資金支援比例不超過審定實際投資額的4.35%,單個項目支援金額不超過500萬元;商圈(特色商業街)內商業主體數字化建設項目資金支援比例不超過審定實際投資額的50%,單個項目支援金額不超過200萬元。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