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政策公開 > 政策解讀

《關於加大企業幫扶力度 支援企業高品質發展的若干措施》簡明問答

日期:2022-05-25 15:24    來源: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管理委員會

分享:
字號:        

  1.《關於加大企業幫扶力度 支援企業高品質發展的若干措施》的出臺背景是什麼?

  答:深入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在加快推進國家、北京市、經開區現行關於減稅降費、國有房屋租金減免、階段性社保優惠、重點物資運輸車輛通行證、免費核酸檢測等政策落地的基礎上,為進一步加大企業幫扶力度,支援企業高品質發展,特製定本措施。

  經開區落實北京市助企紓困政策指引詳見:http://kfqgw.beijing.gov.cn/zwgkkfq/yzxwkfq/202205/t20220518_2715090.html。

  2.規模以上工業企業的判定標準是什麼?

  答:規模以上工業企業是指主營業務收入在2000萬元及以上的工業企業。

  3.如何成為經開區總工會會員?如何開通工會賬戶?

  答:企業職工可登錄“北京工會i會員小程式”綁定個人資訊填寫我要入會,選擇所在單位基層工會名稱,提交申請待基層工會審批;基層工會可登陸北京市工會基層組織建設系統(單位版)(https://zjdw.bjzgh12351.org/enter_pt/)會員管理模組進行增減會員;企業辦理工會法人資格證書可登錄https://frdj.acftu.org/legal_management/#/qgzgh線上辦理。

  企業根據開戶銀行的要求,攜帶“工會法人資格證書”及相關材料到銀行辦理,辦理後將工會開戶許可證及相關材料上交區總工會備案。2022年8月30日前上交區總工會財務資訊備案登記表的企業可享受一次性防疫物資補助。

  4.亦莊新城範圍內非國有經營性園區、特色産業園、城市更新園區有哪些?如何查詢是否為小微企業?

  答:亦莊新城範圍內非國有經營性園區、特色産業園、城市更新園區是指産權權屬為非國有,經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管委會認定的經營性園區、特色産業園,以及取得城市更新批復的産業園區(名單詳見附件)。

  企業可登錄http://xwqy.gsxt.gov.cn/進行查詢是否為小微企業。

  5.“亦就業”小程式如何註冊?

  答:企業可登錄https://www.yjy.work,點擊[企業註冊]按鈕,使用企業中文全稱註冊賬號,填寫資訊完成後,點擊[立即註冊]按鈕完成企業用戶註冊。完成註冊後即可發佈招聘資訊,並參加各類招聘活動。

  6.如何界定批發業、零售業和餐飲業?

  答:以企業在統計聯網直報系統(https://103.83.46.199/)的行業代碼作為界定依據,批發業以“51”開頭,零售業以“52”開頭,餐飲業以“62”開頭。

  7.倉儲補貼政策中,如何界定新租用?

  答:新租用是以2022年1月1日(含)後新簽訂的租賃合同(含補充合同)及發票作為認定標準。

  8.企業如何開展信用修復?

  答:企業按照“信用中國”網站行政處罰信用修復流程指引要求準備申請材料,如果擬修復資訊在“信用中國”網站上公示,則在“信用中國”網站上按照指引線上修復,修復結果將同步至“信用北京”;如果擬修復資訊僅在“信用北京”網站上公示,則需按照“信用中國”關於信用修復的要求,將修復申請材料發送至工作郵箱:bj_credit@jxj.beijing.gov.cn。

  9.什麼是免申即享?符合免申即享條件的企業如何領取惠企資金?

  答:免申即享是指通過政府部門簡政放權、優化服務、資訊共用等方式,實現符合兌現條件的企業免於提交申報材料即可領取惠企資金。

  企業可提前登錄經開區政策兌現綜合服務平臺(https://zcdx.kfqgw.beijing.gov.cn)進行註冊,在接到申領短信通知後,按照操作指引確認銀行賬戶等資訊即可。

  10.哪些主體可以享受本措施?

  答:申報主體在亦莊新城225平方公里範圍內註冊、納稅並進行統計登記,近3年無重大行政處罰記錄和刑事犯罪記錄,未列入嚴重違法失信主體名單。

  重大行政處罰是指罰款金額或者沒收違法所得超過5萬元(含)、降低資質等級、吊銷許可證件、責令停産停業、責令關閉、限制從業等處罰。刑事犯罪記錄以最高人民法院作出審判並形成判決文書作為界定依據。嚴重違法失信主體名單以信用中國共用的名單作為界定依據。

  聯繫人:張曉娟、王翰;聯繫電話:010-67857147


附件:

亦莊新城經營性園區、特色産業園、城市更新園區清單


亦莊新城經營性園區、特色産業園、城市更新園區清單.png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