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政策公開 > 政策解讀

市商務局發佈促消費獎勵措施 單家企業最高可獲2000萬元支援

日期:2022-02-28 09:21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市商務局近日發佈促消費活動相關支援政策,將對積極參與2022北京消費季活動並成效顯著的城市商業綜合體、線下零售、餐飲企業,以及組織網路促消費活動並帶動全市網路消費增長的相關企業,給予資金支援,單家企業最高可獲2000萬元支援。

  為鼓勵企業創新開展促消費活動,市商務局將對當季度促消費投入金額不低於100萬元的城市商業綜合體,根據當季度促消費投入金額、當季度整體銷售額同比增量及申報情況等進行綜合評定,每個季度支援20家,最高支援金額40萬元。

  對於限額以上線下零售企業,市商務局將對當季度商品零售額同比增幅不低於當季度本市社零總額平均增幅,且當季度商品零售額同比增量超過300萬元的企業,給予資金支援。根據企業當季度商品零售額增量情況及申報情況,綜合評定四檔,最高支援金額50萬元。

  對於限額以上餐飲企業,市商務局將對當季度餐飲收入同比增幅不低於當季度本市餐飲收入平均增幅,且當季度餐飲收入同比增量超過150萬元的餐飲企業,給予資金支援。根據企業當季度營業額增量情況及申報情況,綜合評定四檔,最高支援金額25萬元。

  為進一步做大做強全市網路消費市場,鼓勵企業積極開展網路促消費活動,商務局還將對積極開展網路促消費活動並帶動全市網路消費增長的相關企業給予資金支援。對於全年社零總額增速和網上零售額增速均不低於全市社零總額增速的批發零售企業,以企業網上零售額全年累計增量對全市網上零售額的貢獻率作為衡量指標,對全年網路零售貢獻率達0.5%及以上的企業給予支援,單家企業最高支援金額不超過2000萬元;對於以提供商品銷售、餐飲、家政、洗染、維修等便民服務為主的網際網路生活服務平臺企業,滿足全年營業收入累計增速不低於全市服務消費增速的,以營業收入增量作為衡量指標,對全年營業收入增量達1億元以上(含)的給予支援,單家企業最高支援金額為500萬元。

  為打造一批具有國際影響力的消費地標,市商務局還會同市財政局、市公安局等10個部門印發《關於進一步促進商圈發展的若干措施》,從創新商圈管理模式、營造繁榮規範的商圈消費環境、提高商圈智慧化水準、加大政策支援力度等四大方面提出14條促進商圈發展的具體舉措,從供需兩端發力,打造國際化、品質化、便利化商圈。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