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政策公開 > 政策解讀

北京自貿試驗區將實行勞務派遣經營許可告知承諾制

日期:2021-09-07 09:16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市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局近日印發《關於在北京自貿試驗區內申請勞務派遣經營許可實行告知承諾制的通告》,在北京自貿試驗區內申請勞務派遣經營許可實行告知承諾制。

  按照新政策,北京自貿試驗區內依照公司法註冊的單位或者取得單位名稱預先核準通知書的申請人,提出經營勞務派遣行政許可申請,許可機關一次性告知其許可條件和需要提交的材料,申請人以書面形式承諾其符合許可條件,許可機關即為其辦理勞務派遣經營許可事項。

  此次勞務派遣承諾制辦理仍採取線下操作,與傳統審批模式相比,有三個特點。一是簡化了手續、優化了流程、壓縮了時間,許可時間由原先法定20天壓縮到半天,申請人手續齊全的,可當場領取《勞務派遣經營許可證》。二是拉近了許可機關與企業之間的距離,許可機關和申請人的關係變為合作和互動關係,行政服務特徵更為突出。三是改變了重審批、輕監管的審批模式,推動了由事前審批為主向事中事後監管為主轉變。

  市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局表示,行政許可告知承諾制是建立在誠信機制約束、企業守法經營的基礎上規範運作的,申請人在享受辦事程式簡化便利的同時,必須對申報材料的真實性負責、對申報事項負責,履行主體責任。實行“勞務派遣經營許可告知承諾制”後,行政許可機關的操作流程為:告知、承諾、許可、監管。勞務派遣單位違諾失信行為資訊將納入“北京市公共信用資訊服務平臺”。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