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政策公開 > 政策解讀

9月19日五環外試鳴防空警報

日期:2020-09-15 08:41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19日五環外試鳴防空警報

  經北京市人民政府批准,2020年本市將於9月19日全民國防教育日當天在五環路以外區域進行試鳴防空警報。試鳴將於上午10時整開始,10時23分結束。

  為增強市民的國防觀念和防空防災意識,提高對防空警報信號的識別和認知度,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人民防空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防教育法》及《北京市人民防空條例》有關規定,市政府決定,將於9月19日在本市部分區域試鳴防空警報。

  本次警報試鳴的範圍為本市五環路以外區域,試鳴時間為9月19日(星期六)上午10時00分至10時23分。警報試鳴將按照“預先警報”“空襲警報”“解除警報”的順序依次鳴響,每種警報信號間隔7分鐘。具體試鳴安排為:10時00分至10時03分,試鳴預先警報,鳴36秒、停24秒,反覆3遍,時長3分鐘;10時10分至10時13分,試鳴空襲警報,鳴6秒、停6秒,反覆15遍,時長3分鐘;10時20分至10時23分,試鳴解除警報,連續鳴放,時長3分鐘。

  據了解,9月19日是全民國防教育日。在這一天鳴響防空警報,是為了增強市民的國防觀念和防空防災意識,檢驗本市防空警報設施完好率,提高對防空警報信號的識別和認知度,使廣大市民熟悉防空警報信號。

  本次防空警報試鳴,是非緊急狀態下的警報鳴響。北京市人民防空辦公室提醒市民,試鳴防空警報期間,市民應注意辨別防空警報信號,不需要採取任何措施,保持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秩序。

  警報拉響時,各生産企業、建築工地的員工,可繼續堅持生産、施工,落實好安全措施;汽車駕駛員可繼續集中精力安全行駛;在醫院、商店、影劇院、車站、街頭廣場、公園、飯店等公共場所的人員,不要慌張,不要擁擠亂跑;在家的居民繼續保持正常的生活秩序,家長要看護好自己的孩子,避免孩子受到驚嚇,特別是對家中的老弱病殘者要加強看護;要提高警惕,防止不法分子趁機擾亂社會治安。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