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政策公開 > 政策解讀

降成本部際聯席會議2020年將落實好7個方面23項重點工作

日期:2020-07-30 19:00    來源: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

分享:
字號:        

  7月28日,國家發展改革委、工業和信息化部、財政部、人民銀行四部門聯合印發《關於做好2020年降成本重點工作的通知》,降低實體經濟企業成本工作部際聯席會議2020年將重點組織落實好7個方面23項重點任務。

  2020年以來,為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各有關部門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積極出臺階段性、有針對性的減稅降費措施,緩解企業經營困難,有力促進了全面復工復産和經濟社會平穩運作。

  為貫徹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落實好《政府工作報告》提出的各項降成本重點任務,幫助企業妥善應對新冠肺炎疫情衝擊、渡過難關,2020年,降成本部際聯席會議將著重從落實好既定減稅降費政策、強化金融支援實體經濟力度、持續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努力降低企業用工和房租負擔、繼續降低用能用地成本、推進物流降本增效、激勵企業內部挖潛等7個方面落實好23項重點任務。

  下一步,降低實體經濟企業成本工作部際聯席會議將從三個方面繼續做好工作。一是做好服務工作,優化方式方法,多渠道聽取“一線”聲音;二是加強政策效果跟蹤評估,及時協調解決政策落實過程中的困難和問題;三是強化對地方的督促指導,鼓勵地方開創性開展工作,提高政策精準性和可操作性。通過各方努力,扎紮實實推進降成本各項政策落地見效,推動政策紅利直達市場主體,切實提高企業獲得感和信心。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