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政策公開 > 政策解讀

失業保險金每檔增加110元

日期:2020-07-07 08:25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市人力社保局日前公佈《關於調整失業保險金髮放標準的通告》,失業保險金月發放標準在現行基礎上,每檔增加110元。此舉可提高失業人員收入水準,保障其在失業期間的基本生活。

  此次調整涉及按照規定參加失業保險,所在單位和本人已按規定履行繳費義務滿1年的;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的;已辦理失業登記,並有求職要求的失業人員。

  失業保險金調整後的標準為:累計繳費時間滿1年不滿5年的,失業保險金月發放標準為1816元;累計繳費時間滿5年不滿10年的,失業保險金月發放標準為1843元;累計繳費時間滿10年不滿15年的,失業保險金月發放標準為1870元;累計繳費時間滿15年不滿20年的,失業保險金月發放標準為1897元;累計繳費時間滿20年以上的,失業保險金月發放標準為1925元;從第13個月起,失業保險金月發放標準一律按1816元發放。

  農民合同制工人一次性生活補助費標準由1542元調整到1652元。

  調整後的失業保險金髮放標準自2020年7月1日起執行。在2020年7月1日前,對已經辦理了領取一次性失業保險金手續的人員,不再補發。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