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政策公開 > 政策解讀

北京對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單位繳費減半徵收 為期5個月

日期:2020-03-05 14:05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為減輕企業負擔,支援企業復工復産,近日,市醫保局、市財政局、北京稅務局聯合印發《關於階段性減徵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單位繳費的通知》,其中明確,自2020年2月起,對本市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單位繳費減半徵收,減徵期限5個月。預計可減輕單位負擔260余億元。

  據介紹,北京市按照國家規定的最長期限5個月對職工醫保單位繳費實施階段性減半徵收。《通知》明確,參加北京市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的用人單位,自2020年2月至2020年6月,職工醫保單位繳費部分實行減半徵收,覆蓋了63萬餘戶參保單位,預計可減輕單位繳費負擔260余億元。

  此外,符合疫情期間延遲繳納職工基本醫療保險費政策的用人單位,在延繳期滿後繳納2020年2月至2020年6月的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單位繳費同樣實行減半徵收。

  據了解,實施職工醫保單位繳費減半徵收期間,職工醫保個人賬戶劃入標準不變,不影響參保人員享受當期醫保待遇,不影響個人權益記錄。同時,職工個人繳費政策不變,用人單位應依法履行單位繳費和代扣代繳個人繳費的義務。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